今日新闻联播必读:《新闻联播》首次出现手语播报

2018-09-14 21:11 央视新闻移动网
  • T大

1、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到会祝贺

韩正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致词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韩正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致词。>>报道全文

2、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委内瑞拉总统访华

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引领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莫罗斯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国务委员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郑建邦等出席欢迎仪式。

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引领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报道全文

3、李克强会见委内瑞拉总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委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规划两国关系发展。中方支持委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愿向委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不断开辟新前景。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委方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继续开展经贸往来,鼓励商业化、可持续的合作,希望委方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促进人文交流,巩固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

马杜罗表示,委中关系是国家间合作的典范。委已制定国家经济复苏增长计划,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委经济建设,愿进一步促进同中方的全方位合作。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4、李克强会见法国外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法经贸混委会第25次会议的法国欧洲和外交部长勒德里昂。

李克强表示,法国是欧盟重要国家,中法关系意义超越两国范畴,具有世界影响。当前两国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中法核电合作成功进行了30年,今年在第三代核电合作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中法间互利共赢发展的潜力空间巨大,中方愿同法方推进全方位务实合作,使中法关系发展更好惠及双方人民。中法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当前形势下应共同努力,为促进世界稳定、发展与繁荣作出贡献。

勒德里昂表示,法中都支持多边主义,支持通过政治方法解决分歧。法方愿加强同中方的战略沟通与务实合作。

王毅参加会见。

5、栗战书会见委内瑞拉总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栗战书表示,中委是跨越大洋的真诚朋友、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先生共同引领下,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坚定支持委人民捍卫国家主权、民族尊严和发展权利,支持委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委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用好政治互信水平高、经济互补性强的优势,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共同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马杜罗表示,委中是亲密朋友,两国真诚友好、相互信任、平等相待、优势互补。我此访就是要和习近平主席共同规划两国关系的未来,深化务实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张春贤参加会见。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4日下午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6、栗战书会见乌拉圭副总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拉圭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托波兰斯基。

栗战书表示,自2016年习近平主席和巴斯克斯总统共同宣布建立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乌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乌方在南方共同市场国家中率先同中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乌、中拉要深化在农业、贸易、旅游、体育等领域合作,共谋发展,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中国全国人大愿同乌拉圭国会加强友好往来,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

托波兰斯基表示,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推进两国关系发展。

张春贤参加会见。

7、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汪洋主持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十次双周协商座谈会1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相统一,坚持稳中求进,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努力在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上取得新进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13位委员从落实政府办医责任、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人事薪酬制度、加强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大家认为,医改是世界性难题,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难中之难、艰中之艰。近年来,有关部门在破除以药补医、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也要看到,公立医院改革的综合性、联动性有待增强,政府投入责任尚未全面落实,取消药品加成后价格补偿还不到位,动态调整机制尚未建立,医院运行管理水平有待提升,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

一些委员建议,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既要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改革,完善制度供给。要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加大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力度,加快医联体建设,合理配置医疗资源,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医疗卫生事业。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何维在会上作了发言。张庆黎、梁振英、夏宝龙出席会议。

8、赵乐际将出访白俄罗斯、老挝、越南

应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老挝人民革命党、越南共产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将于9月20日至29日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9、王岐山会见乌拉圭副总统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4日在中南海会见乌拉圭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托波兰斯基。

王岐山说,2016年习近平主席和巴斯克斯总统共同确定建立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进行了新定位、拓展了新领域、注入了新动力。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四个自信”,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支持乌拉圭和拉美人民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愿同乌方加强各层面各领域往来,不断加深了解、增进互信,通过平等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托波兰斯基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瞩目,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中方加强经贸、海洋开发、农业和农产品加工、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

10、韩正将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双边机制性会议

访问新加坡并主持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

应俄罗斯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将于9月16日至18日访问俄罗斯,同西卢阿诺夫第一副总理举行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同科扎克副总理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应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邀请,韩正副总理将于9月19日至21日访问新加坡,同张志贤副总理共同主持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中新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11、王岐山会见智利外长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4日在中南海会见智利外长安普埃罗。

王岐山表示,中智关系长期走在拉美国家前列。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智利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阶段。中国支持拉美各国人民选择适合自己历史文化和现实国情的发展道路,视智利为在拉美和亚太事务中的重要伙伴,愿与智方密切各层面往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合作共赢。“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要进一步加强中智人文交流,从历史、文化和哲学角度认清世界发展趋势,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安普埃罗表示,智方钦佩中国发展成就,赞叹中华古老文明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智中关系长期友好,希同中方加强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人文交流等各领域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12、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13、8月我国主要经济指标总体稳定结构持续优化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总的来看,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8月份,主要指标总体稳定: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增速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0%,增速比上个月加快0.2个百分点;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3%,增速比1-7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有所收窄。8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8月份,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从工业来看,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装备制造业都保持较快增长,增速明显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

从市场销售来看,升级类商品、服务消费增长势头比较好。

从投资来看,1-8月份制造业投资增长7.5%,连续5个月加快增长;民间投资增长8.7%,今年以来累计各个月的增长速度都在8%以上。

14、中宣部授予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中共中央宣传部今天授予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时代楷模”称号。今年8月20日,台风“温比亚”过境辽宁大连,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等17名同志对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加固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恪尽职守的优秀品格。央视综合频道今晚8点播出的《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将讲述这个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

15、互联网诊疗管理试行办法发布

互联网诊疗管理试行办法今天发布。办法规定,只有取得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才有资格开展互联网诊疗;医生不能对首诊患者开展互联网诊疗。医师掌握患者病历资料后,可以为部分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在线开具处方。

16、“山竹”逼近国家防总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预计16日晚在广东西部至海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这将是今年以来在我国登陆的最强台风。国家防总今天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地区及时安排船只回港避风和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加强隐患排查。

17、海关今晨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专项行动

海关总署今晨组织多个直属海关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第四轮集中收网行动。打掉涉嫌走私犯罪团伙6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3名,查证各类走私涉案“洋垃圾”59.97万吨。

18、“跨越险阻2018”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举行

由陆军组织的“跨越险阻2018”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在北京举行,上百支研究团队分9个组别展开激烈角逐,将进一步加快陆上无人系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运用,推动陆军转型发展。

19、2018中国(大连)国际服博会开幕

2018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今天(9月14日)开幕,来自意大利、西班牙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知名品牌参展。这期间还将举行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国际流行趋势发布等活动。

20、“中俄友谊文化之旅”举办多场活动

近日,“中俄友谊文化之旅”交流演出在俄罗斯举行。中国国家大剧院的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先后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多个剧院上演。此外,中俄艺术家们还将联袂演出主题为“你好,俄罗斯!”的经典歌剧作品。

21、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主张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契合域内各方利益,为开创东北亚地区美好未来描绘了清晰可行的路线图。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要加强在俄罗斯远东及东北亚地区合作,推动实现本地区多元化、可持续发展,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同。

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说,中俄正在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已经取得重要早期收获。中方愿在这一基础上同各方对接发展战略,加强政策沟通和协调,形成合力,把握合作大方向。这一倡议也获得多国专家高度赞赏。

22、朝韩全天候联络机构今日揭牌

14日,朝鲜和韩国联络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内举行。这是朝韩首个“全天候”联络机构,通过这一机构,朝韩代表可以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保持联络。联络办主要负责官方联络、工作磋商及经济合作等。

现阶段朝韩在板门店设有联络处,但功能仅限于双方人员经由电话联络。朝韩领导人4月27日会晤后签署《板门店宣言》,决定设立共同联络办事处。

23、联合国在伊德利卜设紧急避难点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叙利亚危机协调员穆姆齐斯13日在日内瓦表示,为防止发生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联合国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主导并设立了大批紧急人道主义避难点,并且已经将235处紧急避难点的位置,通报给叙利亚、俄罗斯、土耳其和美国等冲突相关方,防止这些避难点被战火波及。为躲避战火,近日大批当地平民逃离家园。

24、南苏丹冲突各方签署和平协议

12日,南苏丹冲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最终和平协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此表示欢迎。

根据协议,南苏丹各派将在地区和国际组织监督下遵守此前达成的多项协议,在未来8个月内成立一个为期3年的过渡政府。过渡政府的总统和第一副总统分别由现任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担任。

南苏丹2011年7月独立。2013年12月开始,权力纷争引发武装冲突,战乱造成至少5万人死亡,200万人流离失所。

责任编辑人:孙超 PN13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