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或将新增“第六常”? 美俄两国已经同意, 就看中国的态度了

2018-09-19 15:37 巍姐说综合
  • T大

都说一山不能容二虎,在国际舞台上也是如此,要说当年最厉害的国家,那无疑就是美国和苏联了,为此两国为了争夺世界头号强国的位子,也是互相较量了好多年,最后以苏联解体告终,美国顺利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既然苏联失败了,那么这个空档总要有人来顶,因此俄罗斯顺势而上。

现在俄罗斯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军事强国,虽然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和美国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硬刚肯定是不行,不过牵制还是可以的,因此现在美俄两国,在很多事情上,都是一个说东,另一个就说西,完全是敌对的状态,但是最近在一件事情上,美俄两国却罕见的达成了一致!

那就是联合国“第六常”的推选,现在已经有10多个国家,一致推选印度为第六个常任理事国,印度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在这个时候能够得到这么多国家的认可,还是非常不容易的,比较印度除了人口,在经济和军事领域真的不算突出,可以这次俄罗斯对这件事却表示了赞同,并且美国也没有做出发对!

其实之所以美俄会这么做,完全还是有一定的私心,印度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在经济的发展上,还是有很大的潜力,并且现在印度也是积极的寻求军事的发展,而印度的主要先进武器又主要依赖进口,目前主要的进口国就是美俄,在这个关键时刻,美俄之间谁先站出来反对,势必会影响后期两国之间的合作。

因此为了本国经济的长远发展考虑,美俄两国也都已经同意,而这个时候,作为现在五常之一的中国,此刻的态度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是中国并没有急于表达出自己是赞同还是反对的态度,而是提出了一个要求,那就是除了五常之外,以后如果有国家加入常任理事国,将不能拥有“一票否决”的权利!

不得不说中国的这个提议非常的漂亮,这可以一定程度上的防止一些国家滥用职权,更能防止他们与美国威武,毕竟印度也是一个喜怒无常的国家,而此次虽然美俄等国表示了赞同的态度,但是“第六常”也并不是单有几个国家的同意就可以的,相信还有更多的挑战在等着印度,能否真正成为“第六常”还真的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人:芮喆 PX09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