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老家发现千年石碑 专家:被骗了上千年

2018-09-18 09:20
  • T大

 

众所周知,我们现在所了解学习到的历史,大多都是来自史书的记载,但是古代留下的一些史料往往与真实的历史存在很大的出入。而近代发现的一些碑文石刻,上面记录的内容往往颠覆人们的认知。三国名将关羽老家的一口古井内,曾经捞出过一块千年石碑,然而石碑上的内容更是超出所有人的预料。

关羽的老家是河东郡解县,也就是现在的山西运城,当初关羽死后,当地的老百姓为了纪念关羽,便在家乡为其修建了一座衣冠冢,以此来祭奠关二爷。关羽的这座衣冠冢历经千年,转眼间到了康熙年间,当时有几位村民在清扫坟冢时,意外的从坟冢旁的一座古井中挖出了一块十分古老的石碑。

古井中内这块石碑上刻满了文字,这些文字记录的正是关羽的生平信息,这些信息和流传下来的史料却相去甚远。根据石碑文字记载,关羽出生于一个书香世家,除此之外还有一件更为惊人的发现。这块石碑上清楚的记录了关二爷的出生年月,由此推算关羽要比刘备大一岁,如果从年龄上说桃园三结义关羽才是大哥。这个信息不禁让人们怀疑桃园三结义的真实性,而在小说中关平是关羽的义子,但真实的历史是关平却是关羽亲生儿子。

千百年来,关羽忠义的形象已成为海内外华人都崇拜的对象,而从宋朝开始,关羽更是成为百姓供奉祭拜的对象。宋代,宋徽宗封关羽为武安王;明代,明神宗封关羽为三界伏魔大帝神威远镇天尊关圣帝君;到清代,关羽则是集神、圣、帝于一身,道光帝封关羽为忠义神武仁勇灵佑威显关圣大帝。

责任编辑人:丁梦钰 PN03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