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准备开这一会议,美国反对无效,60多个国家义无反顾跟随

2018-09-21 18:40 米粉防务综合
  • T大

空间站是一种可供人类长期居住的航天器,作为一种微重力和太空环境中科研的实验室,可进行生物学、人体生命学、物理、天文、气象等科学研究,这是地面上无法替代特殊科研环境;

国际空间站是当前全球唯一在轨的空间站,简称ISS,是人类历史上第九空间站,也是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使用时间最长的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

ISS最早发起国有16个国家,主要有六个国际太空机构,包括美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巴西、欧空局,最初中国也曾表示有意参与ISS,很遗憾被拒之门外。

中国被迫走上了独立的航天之路,面对西方的封锁中国科学家从零开始,通过数十年的努力终于迈入了航天大国之列,历史也再次证明外国越是严厉的技术封锁,越是激发中国科学家攻坚克难!

1992年,中国确定了载人航天“三步走”的发展策略。

第一步实现天地往返,航天员上天并返回地面;

第二步实现多人多天飞行, 航天员出舱和太空行走,飞船与空间舱的交会对接等多项任务,并发射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实验室;

第三步建立空间站,2017年随着我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与空间实验站天宫二号成功对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二步圆满完成。

今年全面进入空间站时代,2022年中国空间站将全面建设完成,2024年国际空间站一旦退役,中国空间站将一枝独秀。

不过中国不会像美国那边小气,最近中国召开一次国际会议,正式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吸引了美、俄、英、法、印、南非、斯里兰卡等60多个国家外交官前来参加。

中国空间站

中国表示尽管国际空间站一直拒绝我们加入,但我们仍然愿意将中国空间站分享出来,只要有能力,有意愿,想合作的国家地区,甚至组织都可以参与该项目。

对中国如此慷慨的行为,无疑体现出一种迥异于超级大国的风度;全球6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外交官都表示强烈赞同。

然而唯有美国对此反对,并提出中国空间站制定的规矩太多,不过这场会议中国说了算,任凭美国如何反对也无效。

而这一刻,欧洲明显已经准备好了,有媒体报道欧洲航天局的航天员们正在进行刻苦的中文训练,准备在2020年后争取进入中国空间站,进入太空进行相关的行业实验。

目前美国已不可能再重新建造空间站。

首先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已经沦为历史吞金兽,之前的重型运载火箭无法再次恢复生产,因为其火箭发动机是需要从俄罗斯进口,美国现在的火箭仅仅能满足卫星发射,另外,以美国目前的财力也无法独立完成。

待中国空间站顺利建成后,它将替代国际空间站,成为人类到太空的唯一落脚点,曾今你们对我爱搭不理,如今我要你们高攀不起!

未来空间站的门票掌握在中国手里,不得不说这让美国很不开心,但不开心有什么办法呢?有网友称美国是当霸主当得太久了,一时间不太习惯,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责任编辑人:芮喆 PX09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