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金正恩“比心”

    9月23日消息,9月20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登顶白头山(长白山),下山途中还在天池附近散步合影。21日,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例行发布会上,披露了这次长白山之行的有趣花絮。文字来源:海外网

  • 金正恩“比心”

    据韩联社报道,金宜谦说,当时,应韩国随行人员的要求,金正恩夫妇以天池为背景拍照。结果,金正恩用两只手搭出一个心形,而李雪主则用手指比心。接着,金正恩走到随同文在寅访朝的金宜谦面前,询问道“这个(比心)怎么弄呢?”当金宜谦告诉他方法之后,金正恩还补充了一句“我弄不出这个形状”。图为金正恩在韩国外长康京和的提议下摆出韩国流行的比心手势,李雪主在一旁甜蜜托衬。

  • 金正恩“比心”

    实际上,韩国可谓是发明比心的“鼻祖”,从韩流明星到政客再到普通百姓,韩国人都喜欢拍照时比心,也就是使用拇指和食指相交成爱心的形状,来表达友好。白头山,即长白山,广义的长白山是中国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东部山地以及俄罗斯远东和朝鲜半岛诸多余脉的总称;狭义的长白山是指位于白山市东南部地区,东经127°40'~128°16',北纬41°35'~42°25'之间的地带,是中朝两国界山。朝韩两国均把白头山认定为其民族发源地,朝鲜方面还有“白头山血统”等说法。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