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报:这个“港独”组织在香港被禁!即时生效!

2018-09-24 11:24 环球网
  • T大

原标题:这个“港独”组织在香港被禁!即时生效!

“香港民族党”。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天(24日)正式宣布,禁止“港独”组织“香港民族党”在香港运作。

来源:东网

据香港“东网”9月24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刊出宪报,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行使《社团条例》第8(2)条赋予保安局局长的权力,命令禁止“香港民族党”在香港运作或继续运作。↓

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宪报网站显示,该命令已作为港府2018年第52号号外宪报刊登,即时生效。

香港特区政府刊出宪报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香港特区政府宪报网截图

李家超

此前,香港警方7月建议保安局,应基于国家安全、公共秩序,根据社团条例151章8条,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

不过保安局当时给予“香港民族党”三星期时间进行书面申述。经3次延长申述期后,“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9月14日提交书面申述,要求再次延长期限,获保安局接纳。经10日后,政府24日宣布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

在此期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曾针对“港独”问题多次表态。在保安局收到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的建议后,林郑月娥7月25日表示,任何鼓吹“港独”的言行均不能容忍,一定受到遏制,政府会依法办事。

在8月5日,林郑月娥重申,特区政府和她本人都对“港独”立场非常坚定,绝不容忍任何鼓吹“港独”的言行,必定依法遏制。

林郑月娥9月4日也曾对大学校园出现“港独”言论进行回应。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

在9月24日正式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前,林郑月娥于19日对“港独”问题表示,特区政府不会纵容“港独“,这是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

【拯救不开心】

爸爸不给儿子买玩具, 儿子却这样做, 真真是“坑爹啊”

砸路人一脸披萨恶作剧,这人太坏了

盘点奇葩月饼你吃过几个

责任编辑人:张博 PX08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