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媒爆料“美舰停高雄港” 台防务部门回应

2018-10-16 16:00 环球网
  • T大

原标题:美军船舰停进了高雄?!

台“国防部”急撇清:那是科研船,与美军无关!

就在刚刚,台湾“独派”的心情似乎经历了由兴奋到凉凉的过程。

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6日下午爆料称,“敏感时刻!美海军船舰停泊进高雄港”!↓

该报道援引台湾前海军新江舰长吕礼诗的话称,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一艘科学研究船“汤玛斯号”(Thomas G. Thompson (T-AGOR-23))目前正停靠在台湾高雄港的9号码头。该舰下个目的地为澳大利亚的弗里曼特尔港(Fremantle),如途中须整补,也可南下至菲律宾,“却选择在高雄港停泊,其象征意义值得观察”。 

汤玛斯号(资料图)

消息一出,在岛内社交媒体上,一些支持台湾“独派”的网友心情大振,有人把此前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说“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的话翻出来,叫嚣坐等大陆回应。

但台湾“中时电子报”随即表示,这艘所谓的“美军船舰”不是第一次来台湾了。该报道说,根据港务公司信息,这艘研究船今年进高雄港已经有4次了……分别为4月15日-18日、5月3日-17日、8月5日-19日、10月15日-18日。↓

紧接着,台防务部门也表态了:

台“国防部”16日下午称,“在经过了解后,这是跟台湾大学大气科学系的科学研究合作,跟军方毫无关系”。

协助美国研究的台湾大学大气系教授隋中兴也称,该船执行的任务纯属学术研究,跟军方无关,台湾则是帮助观测,但未被列为正式团队伙伴。

环环:眼看着一个“突发大事”变成常规操作,心疼一惊一乍的“台独”一会儿吧。

责任编辑人:彭莹羿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