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史上最牛”班级合影

    10月17日报道,近日,西北工业大学迎来80周年校庆,78级5381班的一张合影刷爆朋友圈。这张合影里有杨伟、唐长红和赵霞。杨伟是歼-20、枭龙、歼-10双座战斗机总设计师。唐长红是新型“飞豹”、“运-20”总设计师。赵霞是歼-15常务副总师,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型号总师。杨伟、唐长红还来自同一个宿舍。网友称赞道,这是撑起中国天空的一个班。10月13日晚,在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上,“史上最牛航空班”5381班的三位总师——歼-20总设计师杨伟、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和歼-15常务副总师赵霞同台表演,深情朗诵诗歌《致远方》。来源:重庆晨报

  • “史上最牛”班级合影

    三位校友来自同一个班级——被称为航空专业“史上最牛班”的5381班,校友杨伟、唐长红还来自同一个宿舍。资料图。

  • “史上最牛”班级合影

    杨伟,先后担任歼-10飞机副总设计师,歼-10系列飞机、“枭龙”飞机总设计师,歼-20战斗机总设计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先后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国防科技工业劳动模范、国防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航空工业航空报国特等金奖等荣誉。资料图。

  • “史上最牛”班级合影

    赵霞,歼15常务副总师,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型号总师。在这个神奇的班中,还有一位女总设计师!——歼-15的常务副总师正是西工大校友赵霞!与杨伟被称为“拼命三郎”相对应,大家伙一般都把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副总称为“拼命三娘”。资料图。

  • “史上最牛”班级合影

    唐长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型“飞豹”、“运-20”总设计师。2016年7月6日,是一个值得共和国铭记的日子,也是我国航空工业历史性的一刻: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大型运输机——运-20正式在空军航空兵部队列装。自此,中国真正拥有自己的大飞机。之前,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乌克兰有能力制造这种大型军用运输机,中国已成为第四个拥有这个能力的国家。而他的总设计师就是来自西北工业大学78级5381班的唐长红!在运-20之前,唐长红还是“新飞豹”(歼轰-7A)飞机的总设计师。资料图。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