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绝人寰!沙特“失踪”记者疑遭活生生肢解

2018-10-18 01:02 参考消息
  • T大

土耳其警方17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官邸进行搜查。

土耳其警方17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官邸进行搜查。

原标题:英媒:沙特失踪记者被“活活肢解”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温燕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徐耕勤】英国和土耳其媒体17日报道称,沙特失踪记者哈苏吉的苹果手表录音显示,这名记者是在还活着的时候就被肢解。此外,《纽约时报》称,该报已经独立确认,9名嫌疑人在沙特相关部门任职。

据土耳其《新曙光报》报道,哈苏吉是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奥泰比办公室旁边的房间被杀的。在录音中,奥泰比对折磨哈苏吉的人说:“到外面去,你们会让我惹上麻烦的。”之后有人回答奥泰比说:“如果你想活着回到沙特的话就闭嘴。”英国独立媒体《中东之眼》称,听过哈苏吉生前最后几分钟录音的土耳其消息人士表示,这名记者在长达7分钟的残暴行刑中被活生生肢解,惨叫声不绝于耳,在被“注射某种未知药物”后才安静下来。现场的一名男子还表示,做这种事的时候会听音乐,建议其他人也戴上耳机听音乐。消息人士称:“没人打算审问他,他们是来杀他的。”当天,领事馆里的土耳其籍雇员11点半就被打发回家,理由是领事馆要开会。该消息人士还表示,证据也已递交给沙特和美国等各方。土耳其警方认为,现场除了哈苏吉,还有三名沙特男子。

一名土耳其官员16日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他们握有哈苏吉在沙特领事馆内遭杀害的证据。当调查人员进入领馆大楼时,发现到处都涂上了新油漆。英国《卫报》援引土耳其消息人士的话说,调查人员在油漆下发现有毒物质。哈苏吉的尸体被转移到土耳其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的住所进行处理。土耳其警方17日下午对奥泰比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奥泰比本人在此前一天已经返回沙特。

17日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以及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进行会谈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土认为沙特必须配合安卡拉的调查。对于音频证据,他表示“无话可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沙特王室对相关案件不知情,事情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他还强调,美国非常需要沙特。

责任编辑人:吕凡 PN14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