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若遭导弹袭击 将启用核武器进行报复

2018-10-19 16:53 海外网
  • T大

1539333468160465.jpg

图源:视觉中国

原标题:普京:俄罗斯若遭导弹袭击, 将启用核武器进行报复

海外网10月19日电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放出狠话,称如果俄罗斯遭到导弹袭击,将会使用核武器来来进行报复。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在索契参加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时表示,“如果俄罗斯遭到导弹袭击,将会使用核武器来进行应对”。

普京说,俄罗斯只有在预警系统发现导弹向俄领土飞去的情况下,才会发动核打击。他说:“侵略者应明白,报复是不可避免的”,“当我们发现俄罗斯领土即将遭到袭击时,我们将进行报复”。

普京坦言,这将意味着一场全球性的灾难,但他强调,俄罗斯“不可能是发动这场灾难的人”。他还说,俄罗斯人只会是被侵略的受害者,但他们会用生命进行反抗。他还补充说,那些发动袭击的人“只有死路一条,甚至没有反悔的时间”。

这不是普京第一次就俄罗斯国家安全问题“放狠话”。今年3月,普京就曾表示,俄罗斯如果遭受打击,面临被消灭时,俄罗斯在反击时才会做出使用核武器的决定。普京还反问,“如果俄罗斯都不存在了,我们为什么还需要这个世界?”

普京表示,“使用核武器的决定只可能在以下情况做出,如果我们的导弹预警系统不仅记录到导弹发射,而且准确预报了弹头的飞行轨迹和坠入俄联邦领土的时间,这称作报复性反击,这时我们拥有反击的合法权利”。(海外网张敏

责任编辑人:彭莹羿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