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雷士兵边境突遇爆炸 紧急救治后已脱离危险

2018-10-19 17:07 央视新闻移动网
  • T大

原标题:扫雷战士边境突遇爆炸紧急救治后已脱离危险

日前,在中越边境云南段扫雷作业过程中,扫雷战士杜富国处理一枚遗留高爆手榴弹时,突遇爆炸,虽然身穿排雷防护服,仍全身多处受伤,危及生命。历全力紧急救治,受伤战士目前已脱离危险,各项生命体征良好。

扫雷作业区位于中越边境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属于丛林山区,离县城较远。10月11日下午2点40分发生爆炸后,战士杜富国当场昏迷休克、伤情十分严重。现场军医进行急救包扎处理后,战友们迅速护送杜富国到麻栗坡县人民医院进行先期抢救治疗。同时,扫雷大队向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第59医院请求进一步医疗救援。部队医院迅速抽调外科、骨科、眼科、烧伤、皮肤等科室的多名专家,组成应急抢救小组,组织两辆救护车赶往麻栗坡县医院协助救治和后送。

经过军地双方医护人员近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杜富国术后伤情得到有效控制,生命体征趋于平稳。考虑爆震后24小时至48小时肺部伤情可能加重,县医院医疗条件有限,经医院专家组综合评估后,决定立即将杜富国连夜后送至解放军第59医院进行后期治疗。为确保后送途中安全,医院积极协调申请当地交警开道,保障路线畅通,为救治赢得宝贵时间。次日凌晨,顺利抵达部队医院后,由10多名专家组成的治疗小组紧急会诊,全力对杜富国的伤情进行后续治疗。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第59医院院长杨黎:经过前期的紧急救治,患者的伤情基本平稳,下一步的治疗主要是进行创面修复功能康复治疗和心理干预。

责任编辑人:唐艺赫 PN08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