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迹!11投全中砍35+12+11!约基奇这数据比肩张伯伦

2018-10-21 11:56
  • T大

null

约基奇

北京时间10月21日,“欧洲魔术师”约基奇打出神奇一战,他面对太阳状元秀艾顿的内线大战,仅仅只出战30分43秒就11中11奉献百分百准星,更狂轰35分12篮板11助攻4抢断的全能三双数据,以及全场未能送出一次失误,仅艾顿7中2仅得到5分5犯规给打爆。约基奇用生涯第17次三双的神奇表现,自然是引领掘金完成一场大胜,而他不仅血虐太阳状元郎艾顿授课,更证明他是当之无愧的掘金基石,早已不再是昔日在世青赛上数据远输周琦的“愣头青”。值得一提的是,约基奇还创造NBA历史上第一位投篮准星100%,且没有失误的三双纪录。

当新赛季志在冲击季后赛的掘金,碰上处于重建期的太阳对垒,无疑掘金在实力上占据绝对优势,而最大看点自然是约基奇与艾顿的新生代内线大战。只是太阳的新科状元郎神奇不再,他面对掘金内线基石约基奇堪称被完爆,而约基奇更是连攻带传引领掘金在首节就取得30-16的14分领先优势,无疑是早早就给予比赛定下基调。

尽管太阳在二三两节掀起疯狂的反扑攻势,却也仅仅只是借助布克与沃伦为首的外线抢分,太阳并未能够在内线给予约基奇制造任何麻烦。正是基于太阳内线孱弱的软肋暴露出来,约基奇在上半场就已经7投全中,高效轰下23+6+5的数据,引领掘金取得多达16分的领先优势。

当约基奇在场上如鱼得水肆虐,更是疯狂造成太阳状元秀艾顿连续犯规,掘金也是不断拉开比分早早就确定大比分领先的胜利局面。约基奇在前三节比赛当中,也是仅出战26分钟,就已经10中10轰下30+10+9的准三双数据,距离达成三双仅仅只有1次助攻差距。

及至末节约基奇再度被派上场作战,而他除再度出手1次继续命中维持百分百准星外,他还再度送出2次助攻,从而最终轰下35+12+11的三双数据,并且全场未有任何一次失误进账,如此无解的表现也是令人不由得膜拜。更为关键的是,约基奇还达成一项NBA历史第一人纪录,即他成为历史上首位投篮命中率百分百,却没有任何一次失误的三双球员。

作为2014年的NBA第二轮总第41顺位选秀球员,约基奇的选秀位置上基本与周琦内饰,并且也是一位并不被完全看好的国际球员。如今约基奇却已经成长为掘金基石球员,也不复5年前在男篮世青赛上的窘境,当时约基奇固然未直接与周琦交锋,却在各项统计数据上均远输周琦。如今周琦还是火箭的饮水机看守员,约基奇却已经成为掘金的头号领袖球员,两人之间相差巨大鸿沟差距无疑是令人唏嘘不已。

(浮生)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