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蔡英文撕破脸?陈水扁呛民进党:不要化友为敌

2018-10-21 17:34 海外网
  • T大

5.jpg

原标题:与蔡英文撕破脸?陈水扁呛民进党:不要化友为敌

海外网10月21日电由于不满民进党所办活动与“独派”所办活动同天“尬场”,陈水扁21日公开呛民进党高层,“不要化友为敌”。

由李登辉、陈水扁等人共同发起的“独派”团体“喜乐岛联盟”20日发起了所谓“反并吞”活动,鼓噪“独立公投”。同天,民进党也在高雄举行“反并吞”游行,但是严禁民进党各级党公职人员及参选人参加“喜乐岛联盟”组织的活动。

大绿小绿同天尬场,陈水扁也为此对民进党产生不满,憋了满肚子的牢骚。陈水扁21日透过“新勇哥物语”称“喜乐岛”受到台当局打压,还“奉劝”民进党高层“不要化友为敌,而要化敌为友。”他还批评民进党的活动,称民进党活动仓促举办、准备不及,为何而办,顾虑太多,为谁而办,拿捏不定,漏气难看。

民进党不仅不支持“喜乐岛联盟”,还要和它对着干,来一个南北尬场,这是怎么回事呢?

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表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要求民进党公职人员不要出席该游行活动,并非因为她反“台独”,而是因为“不利选举”,而“喜乐岛联盟”方面则是通过这次游行向民进党当局施压。

张亚中称,民进党曾视“台独”团体“喜乐岛联盟”为“铁卫军”,如今选举到了就视其为“卫生纸”,用完就丢。他还认为,“台独”不可能真正的有效运作,奉劝泛绿放弃“台独”这个图腾。

近日,以陈水扁为代表的“独派”与民进党当局也是口水仗不断。

据台媒10月14日报道,“九合一”选举将于11月24日举行,民进党执政的台中市、高雄市选情趋紧。陈水扁13日称,绿色执政的13个县市可能会失去5到8个。陈水扁还声称,“(民进党)如果看到高雄、台中的选情重大变化,仍然自我感觉良好,选择逃避诿过,浑然不知唤起支持者的危机意识与忧患意识,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面对陈水扁的担忧,民进党也“怼”了回去,民进党副秘书长徐佳青称陈水扁是“病人”,外界不必在意或是太认真去解读他想要传达的内容,对其“不要过多刺激”。(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人:刘之炎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