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女大学生“暴雨梨花”式报警:请警察抓老鼠

2018-10-24 04:33 现代快报
  • T大

民警赶到时,这位女大学生脸上还挂着眼泪视频截图通讯员提供

原标题:又一女大学生“暴雨梨花”式报警 这次是喊民警帮忙捉老鼠

继南京女大学生迷路“暴雨梨花式”报警后,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三牌楼警务站日前也接到辖区内一女大学生同款形式报警,这一次竟是因为一只黏在粘鼠板上的老鼠。

通讯员鼓公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季雨

粘鼠板上黏了一只老鼠

现代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接处警民警杨秋敏。10月18日晚8时许,三牌楼警务站接到了一通报警电话,女大学生小杨在电话中泣不成声,只是一遍遍地请求民警来帮忙。

到底发生了怎样的事情,让女大学生哭得如此失态?杨秋敏一边安慰小杨,一边从她断断续续的话语中整理头绪。“原来杨同学目前独自居住,当晚回到家发现粘鼠板上黏了一只老鼠,还在拼命挣扎,自己不敢丢出去。而邻居是个老人,不好意思麻烦老人家,只能请求我们帮助处理。”

杨秋敏带着一名辅警,仅仅花了6分钟时间就火速赶到了女大学生居住的头条巷小区。当杨秋敏见到杨同学时,她已经被吓得话都说不出来了,脸颊上的泪水还在流。杨秋敏在杨同学家中转了一圈,发现粘鼠板连同老鼠已经被处理掉了,杨同学脸上挂着泪珠跟民警说,是好心的邻居大爷听见动静后,及时过来帮了忙。

“这有什么好笑的?”

从鼓楼警方提供的视频画面可以看出,当民警到达女大学生小杨的家中时,小杨仍在哭泣,情绪激动。面对警察叔叔“怎么连老鼠都害怕”的疑问时,更是委屈地说道:“就是害怕呀,这有什么好笑的?”随后,民警了解到小杨是租住在该处,平时对于蛇虫鼠蚁就十分惧怕,这次也是一下慌了神,只能想到报警求助。杨同学再三感激民警的到来,表示这会自己情绪稳定多了,“给警察叔叔添麻烦了,对不起!”

在杨秋敏41年的从警生涯中,因为老鼠而报警的,他还是第一次碰到。“我们警务站平时接到的小警情,一般都与煤气漏气、水管漏水有关。但不管事情大小,我们都会一一去解决。”

杨秋敏提醒广大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突发情况尽量自己解决,如若实在无法解决,像杨同学这种情况,其实是可以求助民警,作为民警我们很乐意帮助他们。”

网友热评

@三寸青丝变白发:至于么,没一点生产生活实践?

@努力再努力的欣:中国警察容易吗?

@怃苛取玳:特别能理解她,那种恐惧是没办法假装的,我自己就超级害怕小虫子,每次被吓到不知所措大哭,家里人都要笑我,但还是会帮我处理掉。

@群众厉声:不能说这就是浪费警力资源。说明独居者可以信赖的帮助机构不多,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报警。如果是个人生活能力不强,高校应该增加类似的脱困课程。

@相忘于江湖_lx:论男票的重要性。

@努力幸福的独生女:比我聪明多了,我当年哭了几个小时,心惊胆战睡了一夜,最后还得自己扔出去。

责任编辑人:张博麟 PS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