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发文:禁止医院员工泄露患者死亡信息

2018-11-09 09:17 重庆晨报
  • T大

untitled_副本.png

原标题:湖南宁乡三部门联合发文:禁止医院工作人员泄露患者死亡信息

11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获悉,湖南宁乡市卫计局、公安局、民政局等三部门于本月5日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院太平间管理的通告》,明确各医院必须安排专人对太平间进行专责管理,严禁医院太平间对外承包或出租,禁止工作人员将患者死亡信息泄露给非法中介公司或个人。

该《通告》是根据宁民联发[2018]10号关于印发《宁乡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旨在进一步维护医院公共卫生安全,加强医院太平间管理。

《通告》明确,各医院必须安排专人对太平间进行专责管理,严禁医院太平间对外承包或出租,严禁委托任何单位、个人依托医院太平间开展殡仪经营活动;各医院内死亡患者遗体必须由医院安排专人配合家属将遗体转至太平间,在太平间内停放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由医院安排专人与殡仪馆联系,由殡仪馆统筹有资质的殡葬车辆负责遗体转运;各医院要加强死亡患者信息管理,严格遗体交接手续,对死亡患者进行信息登记,注明遗体去向;各医院要加强对院内工作人员的管理,禁止工作人员将患者死亡信息泄露给非法中介公司或个人,并加强保安管理;严禁非法殡仪车辆出入医院;对扰乱医疗机构正常秩序、殡仪活动正常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

该通告自11月5日起实施。

上游新闻记者牛泰

责任编辑人:唐艺赫 PN08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