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声称中国“监听”非盟总部 华春莹:一派胡言

2018-11-09 16:39 外交部网站
  • T大

原标题:华春莹驳斥德媒抹黑中非合作:一派胡言 毫无新意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xws4_fmprc)消息,在11月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德国《图片报》8日发表题为《中国如此肆无忌惮地将非洲置于囊中》文章,指责中国“监听”非盟总部,称中国对非洲援助不仅要获得政治影响力,还采取了一些不道德的手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我看到了有关报道。有关报道完全是一派胡言,毫无新意。

所谓“中国监听非盟总部”的不实指责早就被各方予以有力驳斥,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及埃塞俄比亚、刚果(布)等非洲多国领导人早已明确表示有关报道完全是谎言。这家德国媒体现在又炒作此事,完全是别有用心。

中国与非洲的合作怎么样,非洲人民最有发言权。在9月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以及第73届联大期间,很多非洲国家领导人公开驳斥所谓中非合作加重非洲债务负担的谬论,明确表示他们的国家渴望发展,急需资金,期待合作。他们认为,来自中国的支持和帮助没有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没有干涉他们国家的内政。他们欢迎中国、感谢中国,认为中国是非洲国家发展振兴最可信赖的伙伴。

前不久,德国前联邦议会议长诺贝特·拉默特访问纳米比亚,在会见纳米比亚总统时妄称对中国在纳米比亚影响力上升表示担忧。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当面就表示:某些国家对中国在纳米比亚影响力的所谓关切令人厌烦,请不要低估非洲人民的智商,非洲人民知道如何处理自己的事务。

希望有关媒体端正心态,客观公正报道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合作。一再无视基本和根本的事实,编造谎言,损害的只能是自己的信誉,结果只能是自取其辱。


责任编辑人:吕凡 PN14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