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沙特正研究解散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2018-11-09 17:49 参考消息
  • T大

原标题:OPEC或解散?外媒:沙特智库正研究OPEC解散对市场影响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外媒称,沙特阿拉伯正在研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解散可能对原油市场造成的影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9日报道,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的主管谢明斯基说:“我们正在研究如果没有库存的话会有什么影响……其中一个设想是OPEC并不存在。”

该智库此前也曾发表另一份报告,指沙特的库存减少油价波动,每年为全球经济带来高达2000亿美元的经济收益。

谢明斯基拒绝说明此次研究是否反映了沙特政府的想法。他说:“我们研究这个课题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重要的。”

报道称,过去数十年,沙特和OPEC其他成员国坚称,该组织是重要的全球经济机构,主要产油国通过协商决定产量,避免油价过低或过高。不过批评者指责OPEC操控价格,代价却由美国等大型原油消费经济体承担。

责任编辑人:彭莹羿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