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高雄选战打得洒脱!陈其迈进退失据

2018-11-12 18:19 华夏经纬网
  • T大

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王锦河摄)

原标题:韩国瑜高雄选战打得洒脱! 陈其迈进退失据

韩国瑜大闹高雄选战打得洒脱,“孑然一身、毫无羁绊”反成优势,而家大业大的陈其迈背负民进党执政包袱,环团反空污游行反的正是执政党,他立场尴尬,但环保是普世价值,仍得硬着头皮走一段,此时再提环保政策,还剩多少可信度?

高雄环团举办1111反空污大游行,主轴定调为“怒吼”,当然是向高雄、全面执政的民进党表达愤怒,尤其兴达电厂11月30日生煤许可到期应除役,市府又核发许可,更令环团无法信任执政党对空污治理决心。

上街游行对反对党韩国瑜来说合情合理,他甚至称“反空污是高雄人的大事”;反观陈其迈虽答应出席,但事前低调到家,只由民进党议会党团发稿响应环团诉求,顺带提出4项陈其迈加码改善空污政见。

昨天媒体询问台中火力发电厂、兴达发电厂似乎配合游行双双降载时,陈先推说不清楚,后以要赶往旗山大造势为由,提前离场,整个民进党大队也愈走人愈少。

幸亏陈其迈早早离开,否则走到高雄市府前,主办单位竖台“环保署长”李应元、“经济部长”沈荣津、高雄市代理市长许立明人形立牌,当游行群众在他们脸上贴满怒脸贴纸时,陈恐更难堪。

选战进入尾声,陈其迈和韩国瑜却愈来愈像,白衬衫袖子挽起来了、戴牛仔帽玩角色扮演、跟打北漂广告、自爆把深蓝牛肉面吃成绿的,连昨晚旗山大造势也学韩国瑜搞手机灯照夜空,网友酸度爆表,干脆给他取了个绰号叫“迈拷贝”。

陈其迈很难摆脱民进党施政不利包袱,但却又一再模仿韩国瑜选战打法,显已进退失据乱了套。邯郸学步结局大家都懂,剩不到2星期,若相信仓卒学来的步法能在终点前冲刺逆转,是不是太天真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人:张博麟 PS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