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统:沙特官员听到记者被害录音后感到“震惊”

2018-11-13 20:02 海外网
  • T大

1542108778204142.jpg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源:视觉中国)

原标题:土总统:沙特官员听到记者被害录音后感到"震惊"

海外网11月13日电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事件的调查至今未有突破性进展,但仍持续发酵。上周,土耳其方面称,已经把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的有关录音分享给了包括沙特在内的多个国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3日称,沙特情报官员在听到记者被杀的录音带后感到“震惊”。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从一战停战100周年的纪念活动返回后告诉记者,一名沙特情报官员在听到卡舒吉遇害的录音后感到“震惊”。

卡舒吉1.jpg

遇害记者卡舒吉(图源:视觉中国)

“所有向我们索要录音带的有关方面,都听到了这起谋杀的录音,我们的情报机构没有隐瞒任何事情”,埃尔多安说,“除了沙特以外,美国、法国、加拿大、德国和英国也都听到了这段录音。录音带(的内容)是一场真正的灾难”。

埃尔多安还说,“甚至连沙特的情报官员在听录音的时候都感到震惊,这名官员表示,这个人(行凶者)可能吸食了海洛因,因为只有吸了海洛因的人才会这样做”。

埃尔多安此前表示,土耳其方面已将卡舒吉被害的录音发给了沙特、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和英国。

1542108639224378.jpg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路透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2日称,加拿大情报人员已经听到了卡舒吉被害过程的录音。同时,他还强调,自己尚未听到录音。

然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此前表示,“没有收到土耳其发来的卡舒吉案件的录音”,并指责土总统埃尔多安只是在玩“政治游戏”,这引起了土方的愤怒。土耳其方面则抨击称这一言论是“不可接受”的。

沙特记者卡舒吉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被杀害,其遗体至今未被发现。依土耳其方面的说法,沙特方面知道卡舒吉被杀系一个15人小组所为,该小组在卡舒吉遇害前一天到达土耳其。

早前,土耳其检察官表示,卡舒吉“一进入领事馆就被勒死”,他的尸体“随后被肢解,这再一次证实了谋杀的计划”。

责任编辑人:韩宛廷 PX09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