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媒体称台湾为“国家” 中方:不要逆潮流而动

2018-11-14 13:40 中国新闻网
  • T大

原标题:中驻瑞典使馆发言人就瑞典媒体涉台文章发表谈话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瑞典《新韦姆兰报》刊登涉台文章,公然称台湾为“国家”、中国大陆在国际上“孤立”台湾,号召支持“在台湾的自由的中国”。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严正指出,文章有关内容严重违背瑞典外交基本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已致信《新韦姆兰报》表示坚决反对,并阐明中方立场如下:

图片来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截图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早已为国际社会所公认。所有涉台问题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这是包括瑞典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并由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确认,也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对中瑞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至关重要。《新韦姆兰报》发表支持“台独”的文章,严重误导瑞典读者,对中瑞友好造成负面影响。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希望《新韦姆兰报》明辨是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立即纠正错误,不要逆潮流而动,避免再出现任何有违一个中国原则的情况。

责任编辑人:吴俐杉 PN16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