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防部长辞职 称不接受加沙停火

2018-11-14 20:21 海外网
  • T大

1542194357310982.jpg

以色列前国防部长利伯曼(图源:视觉中国)

原标题:以色列国防部长辞职称不接受加沙停火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辞职,以抗议以方接受加沙停火,他在电视中称这是“向恐怖主义投降”。

利伯曼称昨天(13日)的停火只会带来“短期平静”,同时还会损害以色列的“长期安全”。他还批评以色列试图与哈马斯组织达成长期停火协议。

利伯曼说,他自己的观点与以色列政府在加沙采取的政策不一致,这迫使他辞职。以色列《国土报》的一名作家说,这位前国防部长宣布辞职时“看上去很高兴”。

而哈马斯方面则庆祝利伯曼的离职,并称这是“加沙的胜利”,是以色列“承认败给了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官员侯赛因·巴德兰(Husan Badran)周二(13日)表示,“如果内塔尼亚胡有意结束这一轮冲突,他必须解雇利伯曼,利伯曼的愚蠢行为导致了局势的升级”。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截至13日中午,自11日起爆发的新一轮巴以冲突已造成1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武装派别当天单方面宣布停火,以色列安全内阁则要求以军在必要时继续对加沙地带采取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人:韩宛廷 PX09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