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友任黑龙江省军区司令 曾率部在天安门前受阅

2018-12-04 21:40 澎湃新闻网
  • T大

原标题:夏俊友少将接任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曾率部在天安门前受阅

省军区系统人事调整信息陆续披露。

据解放军报社旗下微信公众号“中国民兵”近日披露,“随着两发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黑龙江省‘人民防空-1810’综合演习在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拉开帷幕。”

消息提到,“我宣布,演习正式开始!”随着演习总指挥长、省军区司令员夏俊友一声令下,全省四方雷动,“沙场”风云骤起。

另外,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东风社区党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也披露:11月19日下午,省军区司令员夏俊友、大庆军分区司令员武红军、区委书记丁喜富、副区长刘波、武装部政委张玉刚等莅临东风社区检查指导基层武装工作和民兵建设工作。

夏俊友少将

上述两条军方和地方媒体的消息证实了曾任原54集团军副军长的夏俊友少将已经接替李雷少将出任了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一职。

公开报道显示,夏俊友曾担任原济南军区某摩步旅旅长、陆军原第26集团军副军长、陆军原第54集团军副军长等职,2015年夏季晋升少将军衔。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9月3日,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夏俊友少将担任了“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的将军领队,率部在天安门前受阅。

据《解放军报》2015年8月报道,“就在3个月前,夏俊友还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化班深造学习。当他接到参加阅兵的命令后,当天就递交了请假报告,火速赶往阅兵训练一线。他激动地对记者说:‘参加阅兵对一名军人来说可遇不可求,能拿到阅兵场上的毕业证最荣光!’”

近期,省军区系统人事变动信息渐次披露。例如,杜抗战出任四川省军区政委,刘维少将出任吉林省军区司令员,杨笑祥出任浙江省军区政委。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X06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