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公布伏击美军车队视频

2018-12-06 14:48 环球时报军事
  • T大

原标题塔利班公布伏击美军车队视频,故意放过防雷车后引爆路边炸弹

在24岁的陆军中士詹森·米切尔·麦克拉里医治无效去世后,上周(11月26日)在阿富汗加兹尼市发生的一次路边炸弹袭击事件(IED)已经导致了四名美国军人死亡,而塔利班武装组织公布的视频显示了这次袭击的全过程。

车队中的两辆防雷车被放过

据“almasdarnews”网站12月5日公布的塔利班武装组织拍摄的伏击视频显示,这次伏击存在明显的针对性。塔利班武装人员在美军车队的两辆防地雷车通行后选择引爆了炸弹,炸弹摧毁了车队中的一辆轻型装甲车,造成3名士兵当场死亡,另一名士兵严重受伤(已因医治无效去世)。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3日报道称,除了医治无效去世的麦克拉里外,当场死亡的三人包括陆军上尉安德鲁帕·特里·克罗斯、陆军中士埃里克·迈克尔·埃蒙德以及空军中士迪伦·J·埃尔钦。塔利班武装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这是多年来阿富汗境内发生的对美国军人最致命的袭击事件。

美媒表示,目前塔利班武装组织在加兹尼附近死灰复燃,这迫使美国派遣更多军队进入该地区帮助阿富汗军队,甚至连美国和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斯科特·米勒上将本月早些时候在访问加兹尼地区时都被拍摄到随身携带M4卡宾枪。

责任编辑人:柯劲杰 PN1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