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曾孙被点名参选2020 当事人回应

2018-12-07 09:41 海外网
  • T大

1544148892371268.jpg

蒋介石曾孙蒋万安

原标题:蒋介石"最帅"曾孙被点名参选2020 他本人这样回应

海外网12月7日电 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中取得大胜后,党内有关布局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声音不绝于耳。有党内人士高喊要国民党的中生代接班,甚至有传要由“立委”江启臣和蒋介石曾孙蒋万安搭配参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对此,蒋万安自己这样回应。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昨日(6日),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在中午宴请“立委”,出席餐会时蒋万安向媒体表示,自己没有听说要参选的事情,现阶段主要专心于立法机构的问政职责,同时也会全力专心拼“立委”的连任。他认为,国民党在这次选举中取得胜利,并非民众对国民党多信任,因此加速党内改造才是要迫切任务。

被点名的江启臣也回应称,对于2020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现在各种声音都有。他认为这是大家对国民党的期待。国民党应该正面看待,一起讨论出共识,重点是让党意接近民意。

有记者询问,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日程定在明年5月,时机点是否太晚。蒋万安回应道,提名制度的时间点不是问题,机制要如何落实,深化党内民主,重点是快把游戏规则制定好,避免落入因人设事、或特别为谁量身订做的口实。而江启臣则表示,时间上各有好坏,关键在于党内机制要先确立,党内达成共识就可以了。

现年39岁的蒋万安是蒋孝严的儿子,蒋介石的曾孙。他本科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双修外交学系及法律系,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法学硕士和博士。毕业后在美国硅谷最大法律事务所担任律师。蒋万安于2016年1月16日当选第九届“立法委员”,成为目前唯一从政的蒋家第四代。

1544148970816908.jpg

为了拖延“劳基法”初审,蒋万安发言长达2小时(图源:中时电子报)

蒋万安此前向BBC的记者表示,国民党2014年“九合一”地方选举的惨败,令他决心探入政坛、竞选“立法委员”。他是要让选民知道国民党也有像他这样的年轻人愿意出来担负起责任。2017年,蒋万安因成功挡下蔡当局“堪称史上最恶的‘劳基法’修正案”,而受岛内好评。

谈及自己的身世,蒋万安认为,蒋家对他而言,就是血缘关系。“该是你的标签就撕不掉,不是你的标签也贴不上来,”蒋万安说。(海外网罗伊晴)

责任编辑人:彭莹羿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