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90后护理员照料残疾人 常被打哭

    12月9日报道,出生于1991年的孟蕊来自河南南阳,是两个孩子妈妈。三年前,她来到杭州,成为了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的一名护理员。一半的时间上白班,一半的时间上夜班,夜班从晚上八点到早上八点。孟蕊每天照料的对象是一群重度智力和精神残疾的人,比一般的护工难度更大,也会有诸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来源:视觉中国

  • 90后护理员照料残疾人 常被打哭

    孟蕊和丈夫租住在单位附近的农居房内,十几平米,月租金只要四百元。在家中,孟蕊特别爱笑,在单位却哭过不少次。“经常被无缘无故地打。”哭完之后,又觉得理解了他们,心中的委屈都消失了,继续强忍着泪水工作上班。

  • 90后护理员照料残疾人 常被打哭

    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内有375名残疾人,分别入住在15个养护区和医疗区内,和孟蕊一样的助残护理员共有170名。夜班时,孟蕊和同事两个人需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值守一整夜。

  • 90后护理员照料残疾人 常被打哭

    孟蕊是杭州残疾人托管中心内170名护理员中少有的90后,同事中大部分都是四五十岁的阿姨。帮老人换纸尿裤,擦拭身体这些工作,孟蕊样样都在行,并不输给那些有多年工作经验的阿姨们。

  • 90后护理员照料残疾人 常被打哭

    由于各方面表现优秀,孟蕊去年成为一名楼层组长,工资也从三千多涨到了近四千。其实这样的工资在杭州属于较低水平,孟蕊则觉得满足,一干就是三年多。每次遇到委屈后,孟蕊会一个人忍受下来,心情平复后继续认真工作。三年下来,和残疾人们也有了感情,觉得他们也都有挺可爱的一面。唯一的遗憾就是亏欠自己的两个孩子。因为丈夫和自己在杭州都忙于工作,两位孩子成为了“留守儿童”,只有暑假的时候才会来到杭州。“如果有机会,希望能让孩子待在我们的身边。”这是孟蕊最大的愿望。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