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又当“助日代表” 被轰:像日本人的小媳妇

2018-12-10 10:57 海外网
  • T大

谢长廷

原标题:谢长廷又当"助日代表" 被轰:"像日本人的小媳妇"

海外网12月10日电 11月,台湾通过“反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的“公投”提案,日本开始不断向台湾施压。此时,谢长廷又当起了“助日代表”,让台湾民众不要刺激日本。此举被前“立委”炮轰“心态像‘日本人的小媳妇’。”

据台媒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公投案“反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过关,此案通过后,招致日方强烈不满。日本外相河野太郎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地区“公投”通过了反对解禁进口日本五县食品的决议,因此,台当局不可能加入CPTPP (跨太平洋伙伴全面与进步关系协定)。河野太郎还表示,“公投”若有违反WTO的规则,日本政府也不排除向WTO提起诉讼。

面对日本施予台湾的种种“威胁”,台湾的“驻日代表”谢长廷坐不住了。然而这位“驻日代表”并没有站在台湾的立场,抵住日方威胁,而是马上向日本“服软”,声称台湾部分民众不要再继续刺激日本。

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9日在社交媒体痛骂谢长廷是“助日代表”。蔡正元认为,日本为首的CPTPP成员对台湾贸易均为净顺差,台湾根本无法赚钱。“谢长廷的问题,不在嘴皮在心态,像‘日本人的小媳妇’,日本若想藉由台湾赚钱,就不该使脸色给台湾看,”蔡正元说道。

岛内网友也无法容忍谢长廷此番“媚日”言论。有网友直批谢长廷“汉奸走狗,日本人都出言恐吓我们了,谢长廷居然要我们勿再出言刺激日本。”

1_副本.png

还有网友呛谢长廷“领台湾人的薪水却只会帮日本人,难怪日本人越来越嚣张欺负台湾人,越来越看不起台湾人,连核食都敢逼台湾人吃”。

2_副本.png

有岛内网友则调侃“谢长廷没事多直播吃核污染事务,先吃一年再说吧”。

微信图片_20181210101834_副本.png

“反核食公投案”领衔提案人、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7日表示,此事戳破民进党所谓“台日史上最友好”的谎言。郝龙斌认为,台日的贸易关系一直处在不公平的状况之中,要知道台湾对日本的贸易逆差高达6000亿新台币,台湾买的还不够吗?若现在日方再以“禁日本核灾区食品”一事来要挟台湾,这不旦让人遗憾,也戳破民进党所谓“台日史上最友好”的谎言。郝龙斌称,难道台日的友好,只能建立在“满足日方要求”的基础上吗?

台湾在11月24日举行的“公投”结果显示,台湾将继续禁止对收到核泄漏事故影响的日本福岛等5县的食品进口。日本广播公司(NHK)在此前的报道中称,在核泄漏事件发生后,中国、韩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都对进口日本食品进行了限制。(海外网罗伊晴)

责任编辑人:李明1 PX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