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美国正准备在委内瑞拉发动政变

2018-12-10 16:20 环球网
  • T大

马杜罗

原标题:马杜罗:美国正准备在委内瑞拉发动政变将亲自揭露该计划

【环球网综合报道】周日,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表示,美国正准备在委内瑞拉发动政变。委内瑞拉AVN通讯社援引马杜罗的话报道称,“在白宫的协调下,已开始破坏委内瑞拉的民主生活,实施针对我国现有宪法和民主制度的国家政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马杜罗承诺,未来几天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谈他揭开的华盛顿计划。

8月初,有人企图在加拉加斯阅兵活动上暗杀马杜罗。几架带有爆炸物的无人机飞向马杜罗所在的演讲台。马杜罗本人指责反对派和哥伦比亚前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组织了此次暗杀,并表示,他知道有人在美国的支持下策划针对他的阴谋。《纽约时报》此前援引美国和委内瑞拉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与委内瑞拉叛军官员讨论了一年有关推翻马杜罗的计划。

在此之前,委内瑞拉政府宣布,揭开多起据称针对委内瑞拉领导层的阴谋。例如,2017年夏天,14名军人被指4月初策划叛乱和叛国被捕。委内瑞拉当局还表示,揭开各种针对马杜罗总统的阴谋。例如,2016年4月,马杜罗讲述了针对自己的多起暗杀计划,疑似由右翼势力精心策划,通过在米兰达州的军营训练武装分子对其实施暗杀。

责任编辑人:许一航 PN21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