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罗斯女特工”布京娜已承认几项控罪将与美检方合作

2018-12-11 11:20 澎湃新闻网
  • T大

布京娜(Maria Butina) 东方IC 资料

被指控为俄罗斯特工,代表俄政府渗透美国政治网络的俄罗斯女子布京娜(Maria Butina)被曝已达成认罪协议,将与美国联邦检察官进行合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称,布京娜的律师和联邦检察官早些时候提交了一份两页的请求,要求在联邦法官面前“改变申诉”。华盛顿联邦法院周一宣布各方已就此事完成协商,辩护听证会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3:15举行。

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布京娜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她将通过承认部分指控,换取检方减刑处理或直接释放。CNN援引未被公布的协议内容称,布京娜将承认与一名俄罗斯政府官员以及至少另一名人员共同密谋,且布京娜在该俄罗斯官员的指导下采取行动,并未告知美国司法部。

布京娜的“合作”将主要体现在告诉调查人员其男友埃里克森(Paul Erickson)的角色以及她与俄方联系人的互动。

截至目前,在所有正式表态中,30岁的布京娜坚称自己只是一名有兴趣改善美俄关系的在美外国学生。

今年7月15日,美国司法部在华盛顿拘捕俄罗斯女子布京娜,指控她涉嫌合谋渗透包括全国步枪协会(NRA)在内的美国政治机构,并以“自己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系”为由,屡次试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触。

根据公布的相关法庭文件,这名刚刚从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的女子出生于1988年11月,持学生签证旅居美国,与50多岁的美国保守派政治活动家埃里克森同居,称其为自己的男朋友。

《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埃里克森与布京娜在2016年合办了一家公司。2017年特朗普宣誓就职时,布京娜曾和埃里克森一起出席了仪式。此外,布京娜与俄罗斯银行家托尔申(Alexander Torshin)关系密切,两人曾一同与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见面。

据英国《卫报》7月17日报道,自称在俄罗斯西伯利亚长大的布京娜说,她父亲教她学会了射击。《卫报》援引一对拥枪的俄罗斯夫妇的回忆称,布京娜的导师是俄罗斯中央银行高级官员托尔申,他们四人曾在2013年莫斯科的一场"持枪权"大会上共进晚餐。此前,托尔申已因涉嫌干预美国大选被调查。今年4月,他是美国财政部制裁的23名俄罗斯公民之一,在美国的资产被冻结,并被禁止进入美国。

就在布京娜被捕的前一天,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指控12名俄罗斯情报官员以黑客手段干预美国大选。但据CNN等媒体报道,布京娜受华盛顿联邦检察官指控,与“通俄门”调查无关。

责任编辑人:芮喆 PX09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