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美国又“投身”太平洋建设 意在抗衡中国影响力

2018-12-13 08:11 参考消息
  • T大

VCG31N1071850618.jpg

特朗普(资料图视觉中国)

原标题:新媒:美国加入太平洋地区基建集团 意在抗衡中国影响力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新媒称,美国加入一个支持太平洋地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集团,以更多地投身这个地区,来应对中国日益增强的影响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在声明中说,“太平洋地区基础设施集团”(PRIF)于12月11日在悉尼召开会议欢迎美国加入,与日本、欧盟、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投资银行、世界银行集团和亚行等其他成员一道提供支持。

彭博社引述亚行太平洋局局长洛钦说:“PRIF的合作伙伴会充分借鉴美国的经验,发挥其对该地区经济增长和合作的长期承诺。”

报道称,该集团成立于2008年,向13个太平洋岛国在能源、电信、交通和城市发展等领域,提供研究、咨询和技术支持。

报道表示,美国对中国在该地区支持的基础设施项目抨击渐增。在上个月于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宣布,计划与日本等主要盟国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投入17亿美元(约合117亿元人民币)用于电网建设,并与澳大利亚合作开发海军基地。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上个月宣布成立了一支规模为20亿澳元(约合99.3亿元人民币)的南太平洋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基金,而新西兰则宣布提供1000万新西兰元(约合4737.2万元人民币)的资金,以促进与太平洋岛国的体育和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人:韩宛廷 PX09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