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选举没翻盘!丁守中仍输柯文哲3567票

2018-12-13 10:26 海外网
  • T大

原标题:台北市长选举没翻盘!丁守中仍输柯文哲3567票

海外网12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今日(13日)上午10时,台北地方法院公布验票结果,国民党台北市候选人丁守中仍以3567票之差落败柯文哲。经验票后,丁守中得票数为57万7096票,柯文哲为58万663票。

此前,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在“九合一”选举以3254票之差落败后,要求重新计票。台北市地方法院于本周二(11日)终于完成验票。(海外网/罗伊晴)

早前报道:

验票未翻盘!丁守中提“选举无效”诉讼

2018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落幕,台北市长柯文哲以3254票微弱优势险胜,国民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日前声请重新验票,根据台北地院估算,今天应可完成全部投开票所的重新计票,最快12月12日公告验票结果。

丁守中阵营上午发布验票及选举诉讼三点声明,主张2018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过程太多缺失与领票弊端;今天下午,丁守中阵营向台北地方法院递状,正式提出“选举无效”诉讼,并批选举乱象重伤台湾民主形象。

丁守中发布的三点声明包括:

一:验票中发现此次选举过程出现有太多选务缺失和领票弊端,并预告今天下午将向法院递状,正式提出“选举无效”诉讼;

二:此次选举乱象重伤台湾民主形象,台“中选会”以及台北市选委会成员明显不作为,侵害候选人以及选举人权益,丁守中慎重考虑向其究责并要求赔偿、向受害的候选人及选民道歉;

三:丁守中指出,这次选务乱象,是选务机关操纵“公投绑大选”的结果,实质造成“公投乱大选”、“公投碍大选”,他呼吁“朝野”民代共同推动修改相关选举条例,以绝后患。

丁守中是11月28日到台北地方法院申请“重新计票”的,他婉拒了国民党方面“分摊一半”计票费的提议,并交纳了428万新台币保证金。如果此次验票结果丁守中未能成功翻盘,其所交的这笔保证金将被没收。

验票过程双方交锋

从12月3日正式启动台北市长选举“重新计票”程序后不久,就有一位自称是柯文哲阵营的律师在网上爆料称,在自己上午参与计票的3000多张选票中,只有一张丁守中的选票有争议,还直言“丁守中-1”。

在验票结果尚未出炉时,有关验票的消息却不断放出,有网友在网络上通过“梦”来影射,也有媒体直指丁阵营放话。

12月4日,丁守中受访时被问到是不是能呼吁自己团队跟对方在结果未出时都不要放话?他动怒响应自己阵营放话最少,柯文哲阵营倒是频频把验票细节都贴到网络上引导风向。丁守中表示,他对“翻盘”不抱太多的期待,验票是为了针对他们曾经质疑的部分;丁守中指验票过程也发现很多缺失,比如1个印章领20几张票、用英文签名领票,或用手印领票却没有选监人员盖标认证等。

到今天,已经是验票第9天。

台北市长柯文哲阵营律师林容以昨天批评丁守中阵营“用不负责任、洒狗血式指控”,对选务人员是莫大伤害,必须在诉讼中提出进一步事证,而不是“捕风捉影”式指控;同时他认为丁守中不宜提“选举无效”之诉,理由是“台湾社会一直处在选举气氛当中,且国民党是大胜,要额外争讼,自己要考虑清楚。”他还表示验票过程也是“大家等于是在陪丁先生玩这场验票”。

台媒指出,被称为“佛系”选举的丁守中,在此次台北市长选举过程中,并没有对柯文哲进行任何人格毁灭式的攻击,其阵营所提出的验票和选举无效之诉,所针对的是台湾的选务机构,也不是柯文哲本人。

今天下午,丁守中已经正式向法院递状,在提出选举无效之诉的同时也提出声明表示验票费用由台当局赔付的问题,还要追究选务人员的责任。

丁守中受访表示,验票中发现多处投开票所出现“实际得票”与“发出票数”不符的状况,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三人都有此情形;对于举证困难度,他表示不会有太多困难,自己阵营有很多律师商谈,光是非法领票,用英文签名领票、打勾,一图章领多张票,这些事证以远超过胜负差额,律师也已经搜集很多明确事证,足以在法庭上作证。

责任编辑人:吴俐杉 PN16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