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我和赖清德不同 蔡英文若需我协助可不计毁誉

2018-12-13 10:59 中国台湾网
  • T大

其实不想走?陈菊:和赖清德不同,蔡英文若需我协助可不计毁誉

原标题:其实不想走?陈菊:和赖清德不同,蔡英文若需我协助可不计毁誉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表达时间一到就走人。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幕僚长陈菊今天表示“尊重赖清德”,至于是否与赖同进退?陈菊表示,两人角色不同,她尊重赖清德的决定,但蔡英文若需要她协助,那她责无旁贷,不计毁誉。但“如果我不能扮演功能,我当然知所进退”。

12日,“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邀请陈菊报告蔡英文办公室年度预算并备询。会前她受访表示,蔡英文已经慰留。为了稳定政局,如果这个时候需要我留下,我不会逃避。她指出自己是在蔡英文“改革”面临困难的时候,才到台北,所以有责任支持她,并希望“改革”顺利。

至于是否有去留的时间表,陈菊仅回答“谢谢”。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许毓仁质询时说,本次“九合一”大选民进党大败,如果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党,“内阁”应该要总辞才对。第一时间陈菊和“行政院长”赖清德都准备辞职,但最后又接受慰留,可是后来赖清德又说会离职,他问陈菊是否与赖清德同进退,时间点会不会再12月28日本会期结束后进行了结?

陈菊表示,一个蔡英文办公室的幕僚长要不要替选战负责,她想这有不同的看法。当时整个开票的结果显示,她在高雄12年的努力并没有得到人民的认同,她个人非常难受自责,她是2018年4月底才到蔡英文办公室,是在蔡英文改革面临困难时,希望能协助蔡英文顺利“改革”,所以她才北上。蔡当局在这次选战中惨败,如果蔡英文在这阶段需要她协助稳定政局,那她责无旁贷,不计毁誉。

陈菊指出,她尊重赖清德的决定,但她身为蔡英文办公室幕僚长,角色有所不同。

许毓仁表示,照这样讲,代表就算赖清德辞你也会留任,因为幕僚跟政治责任分开,所以现在倾向于留任吗?陈菊说,在这最困难的时候,如果蔡英文认为她有功能,那么她会承担。(编辑小康)

责任编辑人:朱家浒 PN05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