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新潮流系”创始人宣布退党

2018-12-14 16:23 海外网
  • T大

60040056.jpg

吴乃仁(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新潮流系"大佬宣布退党 痛批民进党败选不知检讨

海外网12月14日电 自民进党大败“九合一选举”,蔡英文辞去党主席以来,民进党党主席一职难产,党内又陷入“大乱斗”。台媒报道称,就在昨天(13日)深夜,民进党中生代联名推举台行政机构秘书长卓荣泰参选党主席后,民进党“新潮流系”大佬宣布退党了。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新潮流系”创始大佬、民进党前秘书长吴乃仁13日决定“退出民进党、退出‘新潮流’”。对于桃园市长郑文灿等人推举卓荣泰,吴乃仁14日凌晨在“新潮流”内的社交群组表示,“刚看到你挺卓,那我要退党也要退流”“我已经忍了很久,这是最后一刀”。

吴乃仁称,“看到郑文灿挺卓的说法,请替我报告利总干事,自即日起本人退出‘新潮流’!我在办公室的东西,这几天会过去打包!此后,祝大家幸福快乐,心想事成!至于退出民进党的手续,请帮我处理,算是帮我最后一次忙。”

吴乃仁还说,他对人选没意见,但中生代推举卓荣泰声明中的理由,“那样的羞辱段宜康的文字,郑文灿都签得下去,‘新潮流’还有存在的理由吗?”

报道称,吴乃仁对民进党败选后检讨方向错误感到“心痛且心寒”,还称党内推举卓荣泰只是最后一根稻草,因此他凌晨决定退党、退流,为民进党抛下震撼弹。(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人:彭莹羿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