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20大选朱立伦民调排第一 领先蔡英文、赖清德

2018-12-15 14:17 凤凰卫视
  • T大

2020大选民调 蓝营朱立伦暂领先

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束,2020大选成为焦点,电子媒体针对蓝、绿阵营可能竞逐人选进行民调,结果显示,国民党新北市长朱立伦无论对上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或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朱立伦支持度都领先。

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胜,期盼延续火力拿下二零二零大选胜利,被点名竞逐的人选,包含台湾前领导人马英九、党主席吴敦义、新北市长朱立伦,台湾媒体将三人分别与民进党可能角逐的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和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进行民调,结果显示,朱立伦支持度暂时领先,不仅微幅领先赖清德、更大胜蔡英文近三十个百分点。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国民党内有非常大的声音,希望中生代接班,朱立伦相对来讲比较年轻,而且因为他是地方首长,他跟执政当局没有特别所谓的接触,所以大家对他印象在地方首长,做得还不错,而且现在侯友宜选上,所以他水涨船高。

民调也显示,蔡英文对上国民党的马英九、吴敦义和朱立伦,蔡英文支持度仅胜吴敦义,但若将赖清德和蓝营人选相比,赖清德的支持度仅败给朱立伦。学者认为,赖清德可望成为绿营新共主。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所有成败其实追究于主帅,所以大家不会把做得不好怪罪于赖清德,因为蔡英文才是下决策的人,而赖清德只是执行的人,所以当民进党对蔡英文已经放弃的时候,自然而然把情感投入在赖清德身上,希望赖清德扛起民进党下一个阶段的重任。

而在民调中,吴敦义不论对上蔡英文或赖清德,支持度都屈居下风,但吴敦义手握党机器、等于掌控提名作业游戏规则。评论分析,国民党进攻2020大位人选,吴敦义和朱立伦势必一较高下。 

凤凰卫视 蓝竟图、王士凯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人:张博麟 PS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