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信息技术负责人:不担忧华为 美国的安全问题更多

2018-12-16 05:45 观察者网
  • T大

原标题:华为在菲律宾也会面临挑战?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12月15日报道,菲律宾网络安全专家安琪尔•阿维利亚表示,最近有关中国网络产品的报道应该会对当地电信公司与华为等中国公司的现有合作关系提出警示。

在过去的几周里,美国、英国和新西兰都以所谓的“安全问题”为理由,禁止使用华为技术公司5G网络部署产品。菲律宾运营商PLDT和环球电信都与华为合作开发了5G网络。

去年2月,PLDT与华为就开发5G网络达成了协议,其中包括建立创新实验室。两家公司还在1月份签署了一项价值2850万美元的协议,改革PLDT的无线服务交付平台。

环球电信于2011年与华为达成协议,合作升级和扩展其网络以及组建移动创新中心,该协议于2015年更新。

中国电信公司是菲律宾Mislatel集团的股东,该集团上个月成为菲律宾新的电信运营商。

菲律宾网络安全专家威廉•艾曼纽尔在电子邮件采访中说:“华为的问题是,它是私有企业,不受其他公司所适用的典型公司治理方式的影响。但我同意菲律宾应该提高信息安全。至少,它应该成为良好的信息安全的一个例子。”

上周,即将卸任的菲律宾信息和通讯技术部负责人埃利塞•里奥告诉BusinessWorld,他并未将中国科技公司的问题视为令人担忧的问题。

里奥在一条短信中说:“你所提到的国家在其电信网络中禁止使用中国产品,这些国家的安全问题比我们的国家更多。”他指的国家有美国、英国和新西兰。

里奥补充道:“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国家安全没有面临任何重大威胁。但即使是现在,我们仍在加强网络安全,来进一步保护我们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人:王家乐 PX04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