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7岁女童死于拘押 美国国会称不知情

2018-12-16 06:51 中国新闻网
  • T大

原标题:美墨边境七龄女童死于拘押美国国会称不知情

美国联邦政府在美墨边境拘押数以千计非法移民,既包括成年人,也包括他们的未成年子女。一名7岁女孩14日被曝死于美方拘押过程中。多名美国国会议员批评,执法人员没有按规定在24小时内向参众两院报告,以致国会毫不知情,时隔6天“从新闻中”获知这一悲剧。

死亡

死亡女孩来自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名为雅克琳・卡尔,今年7岁。她的父亲是内里・卡尔,29岁。

卡尔父女12月6日抵达美国新墨西哥州安蒂洛普韦尔斯口岸,当天21时15分遭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执法人员拘押。美国官员说,超过160名移民当时出现在这处边境口岸。

12月7日4时30分许,执法人员把卡尔父女送上一辆大客车,准备移送新墨西哥州另一处拘押地点。大客车5时发车;发车前不久,内里告诉执法人员,雅克琳在呕吐。6时30分,大客车驶抵目的地,雅克琳已经停止呼吸。

急救人员抵达,把雅克琳送往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一家医院。经过一番救治,雅克琳12月8日上午死于医院。美方官员披露,内里在医院目睹女儿死亡,随后被送至埃尔帕索一处移民安置点。

瞒报

美国媒体最初报道,这名7岁女孩死于脱水、衰竭。美国官员14日说,医学检查显示女孩脑肿胀、肝功能衰竭、心脏停搏。

美国国土安全部督察长办公室着手调查这一事件,承诺会向联邦政府、国会和公众通报调查进展。按照国会规定,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应在女孩死亡24小时内向参众两院拨款委员会报告。

然而,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发言人杰伊・蒂尔顿向媒体证实,没有收到报告。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众议院助理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同样没有接到报告,正要求国土安全部、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作出“解释”。多名资深民主党籍众议员联名写信,敦促国土安全部督察长办公室彻查瞒报一事。信中说:“事情发生一周后,我们才从新闻报道中得知这件事。我们的愤懑之情,怎么表述都不为过”。

问责

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女孩之死“令人痛心”,但拒绝承认美方执法人员负有责任,同时强调“这种旅途充满危险,如今正是一个令人悲伤的事例”。

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迪克・德宾14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谈及女孩死亡事件,呼吁尼尔森引咎辞职。

据不愿公开姓名的国土安全部官员介绍,女孩的父亲内里接受拘押时填了一份表格,包含对大约20个问题的回答。表格中一项是孩子是否患有疾病,他勾画了选项“否”。

美方执法人员以西班牙语提问,表格内容则以英文写成。危地马拉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内里的母语是凯克其语,即一种玛雅语言。

危地马拉领事官员特坎迪・帕尼亚瓜8日和10日两次探视内里,随后告诉媒体:“他们算是会西班牙语,但不能百分之百听懂。”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14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