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摔伤住院 出院时间尚未确定

2018-12-17 18:37 环球网
  • T大

原标题:李登辉摔伤住院肌力、吞咽功能待恢复,出院时间尚未确定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日前摔伤住院至今已超过2周。李登辉基金会秘书长王燕军今天(17日)表示,李登辉所有指数及用药都恢复正常,但因卧床较久,仍在复健肌力、吞咽功能,暂不讨论出院时程。

李登辉(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12月17日报道,李登辉11月29日上午在家中摔倒,额头正面撞击地面,导致右眼上方受伤、流鼻血,被紧急送往台北荣民总医院神经外科加护病房接受检查,发现脑部有些微出血。

王燕军今天受访表示,李登辉住院至今超过2周,目前病情相当稳定,11日已经从加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在医疗团队照顾下,李登辉的用药调整已经恢复到住院前的状态,所有指数也正常。

不过,由于李登辉年纪较大,住院10多天以来都卧床,在加护病房观察期也都吃流质饮食,即便转入普通病房,除了肌力需靠复健恢复,咀嚼食物、吞咽时也不是很顺畅,至今还没恢复正常饮食。

王燕军说,医疗小组认为很多老人大病初愈时,若吞咽状态没有完全恢复,回家后进食容易因吸入性呛伤导致肺炎,因此希望在一般病房练习好再讨论出院。李登辉目前还没有出院时间表,也没有展开任何讨论。

责任编辑人:柯劲杰 PN1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