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再次举行脱欧公投?特蕾莎·梅:我拒绝

2018-12-17 19:55 海外网
  • T大

微信图片_20181217163319.png

10月20日,英国伦敦70万人大游行,呼吁对脱欧进行第二次公投。(视觉中国)

原标题:英国将再次举行脱欧公投?特蕾莎·梅:我拒绝

海外网12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7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发表声明反对英国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据路透社报道,特蕾莎·梅对议员们表示:“我们不要试图发动另一场公投,这会辜负英国人民的信任。”

特蕾莎·梅称:“第二次公投将对我们政治的完整性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因为这是对数百万信任民主的人表明,我们的民主无法实现。再来一次投票,也不会让我们比第一次更向前一步。”

当地时间12月16日,唐宁街已经对有关特蕾莎·梅的一些重要助手正在秘密考虑举行再次公投的报道进行了否认。

此前,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在议会造成了僵局,且欧盟也几乎没有做出任何让步来帮助梅赢得议员的支持。尽管欧盟领导人表示愿意帮助特蕾莎·梅,但他们警告不再对今年早些时候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重新谈判。

这增加了英国在之后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内“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一些企业担心,这种情况将给这个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因此,越来越多的政界人士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以打破僵局。

但特蕾莎·梅和她的部长们排除了举行新一轮公投的可能性,称这将加深英国自二战以来的分歧,并且会背叛在2016年公投中支持脱欧的选民。(海外网濮阳艺婧)

责任编辑人:彭莹羿 PN06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