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连说三个“啊”挽留赖清德,下属尴尬笑了

2018-12-19 09:23 海外网
  • T大

image.png

蔡英文与赖清德(台媒)

原标题:蔡英文连说三个“啊”挽留赖清德,下属尴尬笑了

海外网12月19日电 岛内“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以来,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多次表达辞职之意。为挽留赖清德,蔡英文近日再次邀请部分“立委”座谈,期间她不止一次提及:“你们要想办法把赖清德留下来啊!”与会者认为,这代表蔡英文希望赖清德留任的意愿非常强烈。

据台湾“镜周刊”报道,赖清德在“九合一”后第一时间口头请辞,随后又宣布接受蔡英文慰留,而12月7日赖又表示,“时间一到他就会离开。”外界普遍认为赖大概明年1月中下旬左右离开。

报道称,蔡英文现场先是对与会者说:“你们要去留赖清德啊!”她还对主张“内阁”应总辞的许智杰说:“你怎么会这样对他(赖清德)?这样他会以为你们希望他走,会心灰意冷。”许闻言尴尬地笑了。紧接着,蔡又说:“他(赖清德)到‘立法院’,你们有至少5个人对他很不客气啊!”

随后,蔡英文又问在场“立委”:“你们难道都想要赖清德下台?想换人当‘阁揆’吗?”与会“立委”都连忙否认说:“没有啊!我们都很支持‘赖院长’。”蔡再次说:“那你们要想办法把他留下来啊!”

12月18日,有台媒报道赖清德将在明年1月10日主持完最后一场“行政院院会”后离开,相关“立委”也指出,目前各“委员会”正在审查台当局总预算,预计明年1月中审议完毕,赖清德可能在审完总预算后离开。但蔡办发言人林鹤明发新闻稿称“并无此事”。

尽管赖清德到底要留多久还是未知数,但有台媒称他和蔡英文之间的关系已随着民进党此次“九合一”惨败和这“一走一留”的戏码而日趋微妙。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日前表示,赖清德“请辞”可能由于蔡、赖两人“相处不来”。即便蔡英文和赖清德不断通过媒体辩解,仍然无法化解“貌合神离”的尴尬,越是在镜头前用力的证明,越有可能暗潮汹涌。

责任编辑人:韩宛廷 PX09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