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民进党做不到“台独” 蔡英文心知肚明

2019-01-11 16:32 海外网
  • T大

1.jpg

马英九资料图

原标题:马英九:"台独"根本做不到 蔡英文当局心知肚明

海外网1月11日电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1日公开呛蔡英文当局,“台独”根本做不到。他表示,民进党当局对此心知肚明,却因为自身私利而蒙蔽民众。

马英九:“台独”做不到蔡英文却掩盖事实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11日接受媒体专访,被问及对两岸关系的看法。他表示,台湾地区现行的宪制性规定就是以统一为出发点的,是一部“一中宪法”,也是一部“统一宪法”,若蔡英文真的反对“一中”,就该去“修宪”。

马英九还直言,民进党就是做不到“台独”,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自己也说过,“‘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嘛!”他质疑目前“执政”的蔡英文当局,对于台湾现状心知肚明,却为自身私利而偏颇蒙蔽。就是知道做不到“台独”,才刻意挑拨掩盖事实。

针对蔡英文近日大肆抹黑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马英九回应称,此举就是想混淆视听,“将‘九二共识’做掉”。

马英九提不排斥统一蔡办跳脚

近期,马英九与蔡英文频频因“统独”议题隔空交锋。

去年12月,马英九在新书中直言蔡英文“蛮横、不近情理”“还不如陈水扁”,又在新书发表会上提及“两岸不排斥统一”。蔡办因此跳脚,蔡办发言人黄重谚声称,“这是向国际社会释出错误讯号,这非常的不当。”蔡英文也恼怒称马英九“让人有那种扯后腿的感觉”。

马英九办公室则回击,是谁搞坏两岸关系与台湾经济?是谁在扯民众后腿?蔡英文怎么不诚实面对这些问题呢?蔡英文在两岸问题、经济问题上束手无策,自己该负的责任不负,实在不是一个领导人应有的格调,令人遗憾。

马英九提议搭建跨海和平大桥

在谈到两岸关系时,马英九曾表示,台湾海峡可以搭建一座跨海和平大桥,未来只要遵守交通规则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都可以上桥。

他认为,台湾这么小,条件不是那么好,选择不多,如果够聪明的话,当然是和平解决,既然要和平解决,就不能做让其中一方不能接受的事情。台湾要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现在情势非常明显,“‘台独’走不通,没必要也办不到”,应该好好面对什么对台湾最有利。

责任编辑人:柯劲杰 PN1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