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要花251亿上太空 岛内网友这样狂轰

2019-01-16 08:37 海外网
  • T大

1547597343225653.jpg

苏贞昌(图源:台媒)

原标题:台当局要花251亿上太空 岛内网友这样狂轰

海外网1月16日电 15日,台新任“行政院长”苏贞昌在上任第二天,签署了任内的第一份公文,但这一公文无关经济,无关民生。这次,苏贞昌要台湾上太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15日,台新任“行政院长”苏贞昌核定了第三期的“太空科技发展计划”,为期十年,预计投入251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55亿元)。苏贞昌称,这是自己自己上任后签署的第一份公文。苏贞昌称,“守护”台湾人民,能接地气也能上太空。

苏贞昌还说,投入发展尖端太空科技,用来自主预测气象、维护台湾安全、严格环境监控、提升救灾勘灾能力,“以后才能更有效地面对各种天灾,也可以帮助我们把水土保持、监测环境污染做得更好”。

但是苏贞昌这一看似“宏伟”的“太空大计”在岛内却被骂翻。有网友调侃,苏贞昌要上的不是太空,是太“空”“上太空?基本靠吹!”“10年的具体执行计划都没说清楚,民进党干脆滚去太空不用回来了!”

更有岛内民众批评“先把经济搞好很难吗?社会大众都没钱了,搞什么太空?民进党是2018输得不够惨吗?”有台湾网友更是直呼“傻眼”,“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丢了很多县市,没办法继续用市政建设捞钱,现在把捞钱的名目都往太空去了吗?”网友痛骂苏贞昌“我看先看你做不做得了一年”。

222_副本.png

111_副本.png

新上任一直嚷嚷着要“接地气”的苏贞昌,却将任内的第一个公文留给了“上太空”,苏贞昌的发力点是否用对了地方?台媒“联合新闻网”刊登评论称,蔡当局执政两年引爆民意怒火的种种因素,从两岸关系处理不当、拼经济的无力、“东厂”官僚无能、乃至决策好高骛远等,迄今无一解决,两岸关系甚至更为倒退。要如何拆除上述的民怨导火线,才是苏贞昌最需特别着力之处;否则“讨厌民进党”仍将是台湾最大党。

还有台媒认为,带着“冲冲冲”的口号,苏贞昌所掌握的“行政院”就是一列急行机车,有可能会撞入墙堵,成灾难式烟火秀。

责任编辑人:韩宛廷 PX09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