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声称非洲猪瘟是“大陆的生化攻击” 大陆回应

2019-01-16 11:08 中国台湾网
  • T大

原标题:国台办1月16日例行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月16日上午10:00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周刊记者:台湾政客不断炒作非洲猪瘟疫情议题,蔡英文多次在参加活动中都提到,诬称大陆故意让非洲猪瘟疫情向台湾岛内输入,有“台独”人士称非洲猪瘟疫情是大陆对台湾发起的生化攻击,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在上次新闻发布会上我已经正面回答过这个问题。日前,大陆农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也已就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工作情况再次向社会作了说明。大家可以到农业部网站上查询。

马晓光:我要强调的是,大陆方面始终按照“及时、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疫情发布,及时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国际区域组织进行通报。中国政府防控疫情的措施和成效,是得到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专业组织及国际社会充分肯定的。台湾作为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成员,可以通过既有渠道获得相关信息,不存在任何障碍和限制。

责任编辑人:唐艺赫 PN08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