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派“密使”会见“港独”? 港媒批其司马昭之心

2019-01-17 16:39 环球网
  • T大

原标题:蔡英文派“密使”会见“港独”? 港媒批: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来不断挑弄两岸关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被港媒爆料,派“密使”会见“港独”分子,引发不小争议。

香港《大公报》14日报道称,一名疑似是“蔡英文密使”的“神秘男子”当日在“总统府”旁边的“国史馆”会见了三名“港独”组织成员,以及“台独”团体“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理事长杨月清。这名“神秘男子”在会面后随即步行到“总统府”,且出入自如,在停车场取车后便扬长而去。

报道称,从组织架构看,“国史馆”与“中央研究院”直属“总统府”,任职人员均为蔡英文幕僚,“中央研究院”的部分“台独”学者也与“港独”派人士关系极其密切。

对于《大公报》的报道,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17日宣称是“假新闻”,台湾《自由时报》还与“总统府”“打配合”,宣称《大公报》“搞乌龙”,这名“神秘男子”只是该报的“资深记者”。

对此,《大公报》在16日刊文直指,民进党当局派出学者等非当局人士与“港独”串连,近年屡见不鲜,《自由时报》作贼心虚称《大公报》“搞乌龙”,图转移视线,但掩盖不了“台独”与“港独”勾结的事实。

17日,《大公报》刊载评论文章写道,这些年蔡英文当局不仅在岛内大搞“去中国化”、搞“隐性台独”,还把“独”手伸进香港,与“港独”沆瀣一气。其意图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是要破坏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破坏“一国两制”,从而诬蔑“一国两制”在香港实施失败。全体港人都要清醒地认识到蔡英文当局的恶毒用心,共同抵制“台独”、“港独”。

此前,针对相关问题,国台办发言人已多次强调,香港和台湾都是中国的领土,“台独”、“港独”等分裂势力相勾连,公然鼓吹“独立建国”,妄图危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损害民族利益,损害港台两地民众的利益,这是不得人心的,也注定不可能得逞。

责任编辑人:许一航 PN21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