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33年后 儿子回来了

    1月18日报道,陕西汉中。被拐时间最长的33年,最短的27年。1月17日下午,汉中三名被拐儿童又回到了父母的怀抱。认亲现场,年迈的母亲眼含热泪,将儿子的手攥在手心、贴在脸上不停地亲吻,就像儿子从未离开过一样。 汉中市公安局联合市中院和公安南郑分局、勉县公安局举办的被拐儿童认亲仪式昨日举行。认亲现场,3名当年被拐儿童与亲生父母团聚,他们痛哭、唏嘘、欢笑和泪水背后,是数十年割不断的骨肉亲情。来源:视觉中国、华商报

  • 33年后 儿子回来了

    “这30多年来,我脑海中一直记得冯汉琴这个名字,但究竟是谁的名字,我已经想不起来。”认亲现场,37岁的刘永杰说,当年他走丢时已经有了记忆,从小他就知道自己不是养父母亲生的,然而由于当年条件有限,也不知道该如何寻找亲生父母。今年65岁的张保明是汉中市南郑区人,他家早在几年前就已拆迁,但他仍时不时回到老宅基地前。今年是儿子长生走失的第27个年头了,27年里,每当想起儿子,老张都会来到这里。张保明说,1992年4月5日,他去镇卫生所看病,儿子长生也像往常一样在自家院子里玩耍。当他和妻子回到家,却再也不见了可爱的儿子。直到前不久,民警给他带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消息:儿子找到了。17日,张保明和老伴与失散27年的儿子抱头痛哭,泪水止不住地流。刘永杰不清楚的是,他记了30多年的名字“冯汉琴”,正是他母亲的名字。而他更不清楚,他曾经的名字叫“苏超”。“30多年来,我们都没搬过家,就怕他回来了找不到。”17日,在认亲现场,已经年过半百的冯汉琴泪流满面,她哭着讲述了当年儿子走丢的经过——1988年4月的一天,她带着6岁的儿子去河南兰考县批发青霉素,在拥挤的人流中,不见了儿子。从此,她只在梦里见过儿子。

  • 33年后 儿子回来了

    张玉庆家住勉县,早在1986年,当时已经会跑的儿子于敏在家门口玩,前后不到几分钟,再去寻找时儿子已经不见了踪影,没想到再见时已是30多年后。“儿子走失前只吃了半碗饭,可以说他是饿着肚子离开的。这么多年来,我一想到这眼泪就止不住地流,眼泪几乎都哭干了。”张玉庆说,儿子走失那天,她发疯一样跑到河边寻找,就怕孩子掉进水里被冲走了,更怕再也见不到儿子。

  • 33年后 儿子回来了

    “你看看这张照片,这就是你小时候的模样。”认亲现场,今年已经60岁的张玉庆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照片,眼含热泪拉着儿子看,而她紧紧抓着儿子的手,生怕再丢了一样,自始至终没有再松开。看到这一幕,在场民警的眼眶也都红了。  

  • 33年后 儿子回来了

    “你就吃了半碗饭,妈妈一想起来就哭,你这么多年过得好吧?”张玉庆紧紧攥着儿子的手,贴在脸上不停地亲吻,就像小时候一样。而这时,在旁边的父亲也一直在问儿子这么多年怎么过的。

  • 33年后 儿子回来了

    汉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支队支队长郭世汉说,2009年以来,汉中市已采录打拐信息761份,10年时间破获拐卖儿童案件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解救被拐儿童36名,帮助一大批离散家庭圆了团圆梦。汉中市公安局打拐办副主任、刑警支队政委孟学龙提醒,公安机关登记采集打拐血样完全是免费的,希望广大市民要提高防拐反拐意识,一旦发生儿童走失或者被拐情况,要第一时间报案。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