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首度表态将参选2020 韩国瑜4字回应引遐想

2019-01-18 14:17 海外网
  • T大

20190117005051.jpg

王金平和韩国瑜(图源: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王金平首度表态将参选2020 韩国瑜4字回应引遐想

海外网1月18日电 近段时间以来,台湾前“立法院长”、国民党“立委”王金平角逐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动作渐趋明朗,王金平也在17日松口,首度表达了将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意愿。对此韩国瑜表示,祝福王金平新的一年能“心想事成”。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7日,王金平在高雄圆山饭店席开85桌举办“辞岁·感恩”餐会,韩国瑜率众到场支持。期间王金平致词时,再次被问到是否会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王金平首度松口表明了参选意愿,回应称“若有机会,4年就好”。

轮到韩国瑜致词时,韩国瑜先是提到自己在首度质询中战斗了13小时,接着表示王金平一直提醒的四个字大家都要谨记在心,就是要“苦民所苦”。被问及如何看王金平表态参加2020年“大选”,韩国瑜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新的一年,祝福他能够心想事成,其中“心想事成”四个字还特别使用重音强调,给外界留下无限遐想。

国民党有意参选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人选者众,王金平被视为热门人选。王金平日前称,蔡英文还是最有机会代表民进党的候选人,国民党要尽力翻转,若希望能够政权轮替,提名参选的人要有胜选把握,要胜选就要有治台理念,他也说了很多他对于治理台湾的看法。

此前,被问及“两岸关系为何会这么僵”时,王金平就表示,这完全是因为蔡英文当局搞“去中国化”,称两岸这么僵都是民进党当局自己做来的,民进党这样强硬的结果,社会乱不乱,大家都心里有数。王金平批,现在民进党就是不管国民党或民众反弹,强推到底。

至于是否会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或前新北市长朱立伦结盟,王金平说,如果大家都有登记参选,当然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海外网张莎莎)

责任编辑人:姜君 PN15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