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2.8秒拆了一座楼

    1月20日报道,今天凌晨3点,长沙“30岁”的旭华大厦和农业银行综合楼同时进行了爆破拆除施工。爆破一共使用炸药432公斤,雷管7300枚,主要分布在建筑物的一到四楼。为了控制单位时间内爆炸引起的波动,爆破一共分为4个爆区共12响,爆破总时间为2.81秒。来源:视觉中国、长沙晚报

  • 2.8秒拆了一座楼

    记者了解到,这是长沙近十年内唯一以爆破方式进行拆除的楼房,也是长沙有史以来楼房爆破拆除的最“高”记录。旭华大厦和农业银行综合楼坐落于五一大道韶山路口东北角,友谊商厦东侧。其中西边的建筑为旭华大厦,东边的建筑为农业银行综合楼,两建筑中间为伸缩缝,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本次爆破拆除的农业银行综合楼高62.3米,共16层。

  • 2.8秒拆了一座楼

    负责本次爆破拆除施工的湖南铁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游正凡介绍,本次爆破拆除施工共有35名爆破作业人员、10名技术人员和29名防护作业人员参与,采取“微量装药、分段起爆”的方式。

  • 2.8秒拆了一座楼

    爆破项目采用旧地毯和高强度钢丝网对装药爆破的梁柱进行多层交替包裹,减少飞石的形成,并在玻璃幕墙前方悬挂多层建筑安全网进行被动防护,确保万无一失。试爆时,飞石均散落在周围两米范围内。

  • 2.8秒拆了一座楼

    今天凌晨,公安交警等多部门共同守护现场,确保现场人员和周边群众安全。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