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中英国际论坛在牛津大学举行 中英学者谈中国在全球发展角色

2019-01-22 13:24 凤凰卫视
  • T大

由牛津中国公共事务与国际关系学会和凤凰网国际智库联合主办的2019年牛津凤凰网中英国际论坛,19号在英国牛津大学举行,云集了中英两国的学者精英,讨论全球多个领域发展中中国的角色。 

2019年牛津凤凰网中英国际论坛在英国牛津大学举行,论坛邀请了中英两国不同范畴行业的精英领袖和学者,讨论国际治理、经济、科技及文化等领域,在全球的发展,并讨论中国在当中的角色。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参赞邵峥表示,未来十年,国与国之间的信任将决定着整个国际治理的走向。平等、友好、互惠三大宗旨,将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对话,中英两国作为全球事务的主要参与者,面对国际治理的诸多挑战,更应开展深入而广泛的对话,寻找合作共赢之契机。 

被誉为“中国通”的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米特认为,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从长远角度创建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模式;他又认为,目前英国的教育业是英国出口产业链很重要的一环,也是中英关系的最重要的推动因素之一。 

经济学家薛兆丰则表示, 信息技术的发展对经济观的传播产生了十分重要的影响,4g智能手机在中国普及以后,创业者蜂拥而上,市面上出现众多语音视频节目。不过他指出,技术只有被正确使用时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人:吴俐杉 PN16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