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副县长腐败神同步:曾任同职,同日被开除党籍

2019-01-22 23:42 大白新闻
  • T大

【编辑/赵三军 统筹/刘姝蓉】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今天发布消息称,浑源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恒山风景区管委会原主任季玉祥,大同市云冈区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姚文章,浑源县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陈利军被开除党籍,其中季玉祥被取消退休待遇,姚文章、陈利军被开除公职,三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大白新闻发现,这三名官员分别为50后、60后、70后,三人均为山西省怀仁市人,都担任过浑源县副县长,三人此前被宣布调查的时间也仅隔了一天。

null

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被开除党籍的这三名官员的简历显示,他们都出生在去年才撤县设市的山西省怀仁市,其中季玉祥生于1956年1月,姚文章生于1963年3月,陈利军生于1975年3月。

巧合的是,这三人都担任过山西省浑源县的副县长,其中季玉祥1998年6月至2011年5月任浑源县副县长,姚文章2011年6月至2014年1月任浑源县副县长,姚文章为季玉祥的继任者。70后的陈利军2016年8月才担任浑源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当时,季玉祥刚刚从浑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恒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的位子上退休3个月,姚文章已调任大同矿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

大白新闻发现,季玉祥、姚文章、陈利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都是上月初被宣布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其中姚文章是2018年12月4日被宣布审查调查,季玉祥、陈利军则是12月5日被宣布调查。

【资料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大同市纪委监委网站等】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X04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