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达沃斯给日本酒打广告:夫人培育的大米酿造

2019-01-24 16:16 海外网
  • T大

安倍在“日本之夜活动”上。(共同社)

海外网1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结束了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会(达沃斯会议)的一系列行程,从苏黎世启程返回日本。在出发前,他参加了宣传介绍日本文化的“日本之夜活动”。

安倍在“日本之夜活动”上,向达沃斯会议的与会者介绍了日本文化,特别是日本食品和日本酒。他在致辞中说:“希望能够从达沃斯,把日本的软实力传播出去。”他还在现场推销起日本福岛县会津若松市酿造的日本酒“大和之心”。

安倍在“日本之夜活动”上。(共同社)

据悉,“大和之心”是以安倍的夫人昭惠亲自培育的大米为原料酿造的。安倍满面笑容地表示,“大和之心”是和平的象征,向现场人士推荐这种酒。“希望大家享受日本酒。如果想喝正宗的,请来日本品尝。”

达沃斯会议1月22日在瑞士达沃斯开幕。安倍23日在会议上发表演讲,提倡维持自由贸易体制。他表示,为了6月大阪G20峰会的成功召开,希望各国加强合作,积极探讨大数据国际流通、海洋塑料垃圾对策等议题。

此外,安倍还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为G20峰会成功举办而加强两国间的合作。

安倍于24日下午返回日本,为28日开幕的例行国会做准备。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