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机长摔伤取消南京至吉隆坡航班,150名乘客退关

2019-02-11 14:22 扬子晚报
  • T大

扬子晚报网2月11日讯(通讯员郝森啸邵鹏振记者徐媛园) 航班取消对于经常乘坐飞机的朋友而言并不陌生,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也可能是航班的机械故障,但今天这个航班取消的原因并不多见。2月10日晚23时许,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指令,称原计划于当晚23:30起飞至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航MH533航班,由于航空公司原因临时取消,需要办理整机退关手续。边检机关立刻抽调警力赶赴执勤现场准备办理退关勤务。

【视频】马航机长摔跤航班取消,南京边检办理整机退关

经了解,该航班取消飞行计划的原因是因为机长登机后,不慎摔倒造成手臂受伤,无法继续执行飞行任务,而且作为外航,临时也无法抽调其他机长前来执飞,被迫取消航班。

“当时我们都在客舱里忙,没人看到机长怎么摔倒。”据该航班的一名空乘称,机长是最后一个进入机舱的,后来就听到求助,赶过去才发现机长已经倒地,手臂肿胀,可能是倒地后手撑地面造成损伤。由于该机长年龄较大,机场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赶到舱内,为机长进行临时包扎,退关后将其送往市区医院救治。

确认无法飞行,在征得大部分旅客同意后,航空公司请求边检机关为该航班办理整机退关。11日0时30分,150名旅客在边检警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办理退关手续,直至1时许,所有人员已经全部离开口岸限定区域,整个退关过程仅用了半小时。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四组负责人邵鹏振告诉记者:“这个航班是飞往马来西亚的MH533航班由于机长胳膊摔断我们正常(出境)航班已经办理完毕情况下接到临时通知紧急来到现场为总共150名旅客和6位机组办理了退关手续我从航空公司那边了解到航空公司现在安排了5辆大巴把这些旅客安排到附近的旅馆休息,有愿意退改签的旅客航空公司也正在积极为他们办理退改签。”

【视频】马航机长摔跤航班取消,南京边检办理整机退关

据悉,航空公司已经安排一名机长于11日复飞此航班,大部分旅客已有该航司安排的车辆送至附近酒店休息,少量更改或取消行程的旅客正在办理退改签手续。记者了解到,11日下午补班的航班号为mh533d。

【视频】马航机长摔跤航班取消,南京边检办理整机退关

责任编辑人:韩宛廷 PX09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