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初选挺谁?洪秀柱:要立场鲜明讲“一中同表”

2019-02-12 16:11 海外网
  • T大

洪秀柱(图源:香港中评社)

海外网2月12日电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今天(12日)出席国民党新北市党部新春团拜时,公开表态支持党内初选要采“全民调”,由于朱立伦也赞成“全民调”,因此有人猜测这是否表示她支持朱立伦多一点。洪秀柱回应称,倒不是这样子,她支持的对象必须把两岸政策说清楚,要立场鲜明表述“一中同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洪秀柱致词时表示,2020候选人的国民党党内初选牵涉“选罢法”,初选选制应该方便、简单、容易,而不是很复杂的。要避免选民搞不清楚、误触法网,陷人于不义。

洪秀柱还说,很多人说她因为“全民调”就被“做掉”,但是话不能这么说,上次她采用“全民调”,是因为候选人都同意不采取三成党员、七成民调的作法,因此采取“全民调”也是可以的。“全民调”是目前最适合大家需要的方法。

洪秀柱表态支持初选提名采用“全民调”,是否代表支持想法一致的朱立伦?洪秀柱说,“倒不是这样子”,她强调自己支持的对象必须把她最关切的两岸政策说清楚,要立场鲜明地表述“一中同表”。

洪秀柱表示,国民党这时候如果还对两岸政策模糊不清、暧昧不明、人云亦云,那就不是一个有历史渊源、有历史责任的政党所应该说的话。应该立场鲜明塑造自己的品牌,国民党的中心思想、诉求目标应该要说清楚。

洪秀柱说,大家对她主张的“一中同表”有误解,她是希望大家坐下来谈,通过和平协议,两岸有共同的表述、共同的认知,而不是各说各话,那永远走不到一起。她希望未来“宪法”表明将来是统一的,那是一个远的过程、目标,如何达成,是要消除双方歧见,坐下来谈,这叫“一中同表”。

洪秀柱还直言,回到新北就像回娘家,昨日(11日)没参加国民党团拜是因“五十肩”很严重。不过她打趣说,如果她现在50岁,“2020非干不可”,但可惜青春已逝,年岁已大,应该要全力栽培年轻一代。

日前,洪秀柱就曾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能缺少台湾这一块,台湾加上大陆才是一个完整的中国。两岸的统一是必然的,两岸如果不统一,台湾没有未来。(海外网/梁毅)

责任编辑人:李明1 PX03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